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张家口海珀尔签署多项绿氢供应协议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张家口海珀尔签署多项绿氢供应协议

2023-06-27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6月26日,张家口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张家口海珀尔")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简称“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中油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油新能源”)、张家口交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交投新能源”)分别签署绿氢供应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在氢能供应及氢能利用领域的资源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中关村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中油新能源、海珀尔新能源、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家口海珀尔充分发挥张家口首都“两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全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基地等政策和资源优势,利用“绿电”资源,通过电解水制氢,实现“绿氢”生产。

  2022年,张家口海珀尔顺利保障了为北京-张家口冬(残)奥会服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的用氢需求,助力2020年冬(残)奥会成为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奥运赛事。此外,在北京市第一年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期间,张家口海珀尔向北京永丰加氢站供给输送85.6吨绿氢,做出了京张企业氢能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示范。

亿华通 海珀尔新能源 中国石化 中油新能源 张家口交投

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与张家口海珀尔签约

亿华通 海珀尔新能源 中国石化 中油新能源 张家口交投

中油新能源与张家口海珀尔签约

亿华通 海珀尔新能源 中国石化 中油新能源 张家口交投

交投新能源与张家口海珀尔签约

  此次,张家口海珀尔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中油新能源、交投新能源签署绿氢供应战略合作,是以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和“双碳”目标为遵循,充分把握和利用京张携手承办2022年冬奥会氢能应用成果,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发挥张家口和北京各自产业基础和资源、市场优势,在相互支持氢能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做好绿氢供应,加快绿氢使用比例,保障燃料电池汽车用氢需求,探索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实现各方互利共赢新格局。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