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首台90kW氢燃料电池产品下线 北京玉柴兴顺达正式投产

首台90kW氢燃料电池产品下线 北京玉柴兴顺达正式投产

2023-08-14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氢能作为二次能源,具有来源多样、清洁无碳、应用场景广泛等优势,既是推动传统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理想媒介,也是新能源汽车实现零碳排放的优选。汽车行业对氢能源应用技术的探索由来已久,目前在氢能动力方面主要包括燃料电池和燃氢动力两条技术路线。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是利用氢气和空气的电化学反应产生电,为车辆提供动力,除了水之外不产生任何废气。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 燃料电池 系统公告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 燃料电池 系统公告

  当天,下线的90kW氢燃料电池产品,是北京玉柴兴顺达在采用国产化关键零部件基础上,搭配自主电控系统开发的产品。该产品具备接口端面化、系统扁平化的特点,以及高达60%发电效率、无辅助-30℃冷启动、领先行业的设计寿命等特点,适用于10米~12米客车、8吨~18吨中重卡等整车氢燃料动力配套。目前已通过氢燃料电池系统公告和搭载苏州金龙12米旅游大巴整车公告,将会在今年批量投放终端用户使用。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 燃料电池 系统公告

  北京玉柴兴顺达氢燃料电池系统装配线是玉柴自主设计的生产线,浓缩了玉柴发动机制造的先进经验。采用了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先进的防错技术,年产能1000台,是全柔性制造单元式生产线,覆盖90kW~200kW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 燃料电池 系统公告

  玉柴是中国新能源动力型谱最丰富的企业,已在氢燃料电池、燃氢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器、电驱动桥等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

  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玉柴以南宁、无锡、北京作为研发制造基地,依托玉柴在新能源动力方面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开发能力,结合北京、江苏作为聚集中国顶级高校、京津冀苏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牵头地区的重要政策优势,以及兴顺达客运在市场应用方面的优势,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为一体燃料电池发展生态链。未来还会逐步引入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等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的生产,以及制氢设备的生产和销售,拓展氢能产业链。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 燃料电池 系统公告

  在燃氢发动机方面,近年来,玉柴技术研发团队在克服回火、早燃、爆震、氢脆、排温低且含水量大等问题上,不断推动燃氢发动机技术进步。目前,玉柴已开发出中国首台商用车燃氢发动机YCK05H、中国最大排量最大马力燃氢发动机YCK16H、中国首个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柔性燃料动力平台。在未来三至五年,玉柴燃氢发动机将会迈过耐久性、可靠性等产品门槛,逐步实现市场化,热效率等综合性能指标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玉柴集团 玉柴兴顺达 燃料电池 系统公告

  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器、电驱动桥等领域,玉柴也实现了行业领先。2019年玉柴发布全球首台功率分流型插电式混合动力,2022年研发出国内最大功率的集成飞轮式增程器……目前玉柴在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已拥有专利超200项,成为国内商用车混合动力市场份额第一,新能源动力系统行业技术路线掌握最全、产品型谱和应用场景最广的企业。目前,玉柴芯蓝首次成功地将全球首款电驱无级变速动力系统IE-Power应用到拖拉机上,并正在市场上逐步投放。同时,玉柴芯蓝的大功率增程动力系统已被引入智能采矿卡车,其气电混合动力系统早已应用在10米长的公交车。玉柴混合动力、增程器产品节能效果明显,相比燃油车节油效果超过40%。

  未来,玉柴芯蓝将围绕从低碳到零碳、发力混合动力、补齐纯电驱动、发展氢能动力的战略方针,将继续在市场、研发两端齐发力,进一步完善产品链布局,拓宽玉柴新能源动力赛道,助力玉柴实现中长期战略目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