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搭载森鹏数字驾驶舱与后视镜 350台新能源客车交付西宁公交

搭载森鹏数字驾驶舱与后视镜 350台新能源客车交付西宁公交

2023-08-22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3年8月22日获悉,一场盛大的新能源公交车交付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西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兴斌,西宁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正等领导出席交车仪式,现场隆重而热烈。一排排崭新的宇通宇威新能源公交车停靠在广场两侧,端庄、大气、沉稳、时尚。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搭载着森鹏数字驾驶舱翻山越岭一路向西,从河南郑州奔赴大美青海,以更智能、更安全、更省心的优异性能,为当地公共交通注入先进力量,助力西宁公交高效运营。

  城市公交作为公益性、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的行业,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又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西宁公交在市委市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朝着安全、绿色、舒适、智能的方向大步前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交付西宁公交的宇威高端纯电动公交,其搭载的森鹏数字驾驶舱,对标欧盟并结合中国市场应用需求,国内首创并自主研发,集保障车辆安全、呵护司机健康、整合全车数据、集中信息显示、方便司机操作等众多价值优势于一身,是科技创新和人文关怀的高度融合之作。除此之外,该次交付的数字驾驶舱还集成了ADAS、DSM以及HOD系统,并且拥有车辆行驶姿态监控功能。

  其中ADAS系统能够实现前车碰撞预警、车距监测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行人监测预警、限速标志识别等功能;DSM系统可实现疲劳驾驶告警、注意力分散告警、接听电话告警、抽烟告警、遮挡或离岗告警等功能;HOD系统可实现监控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是否存在双手脱离方向盘行为,并在车端实时进行语音提醒;车辆行驶姿态监控功能,能准确动态感知车辆行驶状态信息,通过车辆实时信息判断司机驾驶行为合理性,并通过方向盘振动提醒司机注意驾驶行为的同时,在中控上实时报警,并对司机进行评分,帮助司机改善驾驶习惯,减少客伤事故发生。

  以上报警信息可以实现报警事件与实时照片或视频打包上传,并通过数据平台与调度系统进行对接,在追溯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事故时做到有据可依。

  数字驾驶舱配备的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拥有IP67的防水等级,用车规级大功率芯片替代传统的保险丝继电器,在车辆发生故障的时候能够自我感知,主动防护,不仅反应快、限流准、可靠性高,寿命长久而且实现了全车电流的数字化管理,当某条线路发生短路、过流、高温时均可瞬时自动保护,杜绝线路起火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森鹏电子后视镜也是本次交付的产品之一,其在芯片、镜头、传感器、处理器等各方面均使用了车规级的产品,拥有小于2秒的冷启动速度,60毫秒以内的超低延迟,优秀的动态响应时间,同时在车辆后部左右两侧各安装一个从后往前照的BSD盲区检测摄像头,通过AI算法识别各类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手推车等,如在车辆转弯过程中出现碰撞风险,则可进行报警提醒,报警信息通过电子后视镜系统进行报警提醒;BSD报警信息及报警所产生位置,并可通过数据终端上传至公交数据平台,更大程度上提高了驾驶安全。

  本次交付西宁公交的宇威高端纯电动公交,还搭载了森鹏的车联网平台,可以将整车所有监控信息进行平台存储,并提供远程调用视频图像功能,使数字驾驶舱与云端车联网平台构成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监控体系。用户还可以通过森鹏车联网实现远程控制功能,在实际应用中为用户提供远程灯光控制、远程电器及灯光检测、远程空调温度范围控制等功能。

  科技护航行车安全,用心呵护司机健康。城市公交既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国之大者”,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责之重者”。森鹏电子深耕公共交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建设,注重车辆及公交企业大数据体系建设,通过完备的大数据车端应用体系,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加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