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交通事故发生前 商用车碰撞缓解系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交通事故发生前 商用车碰撞缓解系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2023-09-12 作者:影月 来源:客车网
  碰撞缓解系统是通过环境感知技术对道路、车辆、行人、交通标志、交通信号、驾驶员等进行检测和识别,并对识别信号进 行分析处理,传输给执行机构,实现前方碰撞缓解预警、油门防误踩、起步阻止、倒车阻止、侧方盲区监测、驾驶员状态监测等主动安全功能。当系统检测到车辆行驶前方存在车辆或行人并有发生碰撞风险时,在保障公交车内乘客安全与舒适度的前提下主动使车辆进行制动减速,以减缓碰撞或避免碰撞。

  碰撞缓解系统有什么组成?

  碰撞缓解系统分别有前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左右盲区摄像头、车身传感器等组件。

  怎么样查看碰撞缓解系统实时动态?

  智慧云平台是昊岳科技配套商用车碰撞缓解系统的智能驾驶管理平台,该系统按时采集对车辆行驶数据及行驶环境的定量数据,并将该数据实时发送至云平台,从而实现对车辆及行驶环境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管理,数据上传云平台统一管理,多维度报文数据联动储存展现,快速重塑事故过程。

  碰撞缓解系统真的有用?能达到怎么样的效果呢?

  据悉,昊岳科技商用车碰撞缓解系统,已批量配套多个城市公交投入运营,在驾驶员遇到车辆危险而没有及时介入驾驶行为时,设备主动干预车辆刹车,从而大大降低碰撞事故的发生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