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亿华通承办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标准工作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亿华通承办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标准工作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2023-09-15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3年9月15日获悉,由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标准院”)主办,亿华通承办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标准工作组2023年第2次会议”近日在河北张家口举行召开。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一汽、北汽、丰田、宝马等政府、国内外主要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检测中心的9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亿华通 燃料电池 电动汽车 标准工作组 第2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GB/Z《燃料电池发动机耐久性试验方法》和GB/T《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深入讨论了征求意见处理方案,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还讨论了QC/T《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车载氢系统在线检测规范》和QC/T《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接口通信协议》的技术内容。

亿华通 燃料电池 电动汽车 标准工作组 第2次会议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汽车标准化归口管理机构,负责汽车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技术管理工作。成立以来聚焦于10余项汽车前瞻技术的标准化研究,推动制定80余项新标准项目。

亿华通 燃料电池 电动汽车 标准工作组 第2次会议

  科技创新,标准先行。亿华通作为标准院的委员单位,一直非常重视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多年行业深耕的技术积累和商业化经验,为标准院提供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基础通用、关键技术、产品与服务、管理与评价等方面的支撑,并对相关标准的制修订提出建议和意见。

亿华通 燃料电池 电动汽车 标准工作组 第2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亿华通提出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引射器 技术条件》、《车用电导率仪 技术条件》两项行业标准预研的必要性,并进行了预立项介绍。作为氢燃料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车用电导率仪能实现对系统绝缘性有效监测,提前发出预警信息,实现早期感知、智能判断、提前预警、保障安全,满足安全性及客户需求;引射器则凭借高效提升氢气利用率及系统使用的安全性优势,被行业青睐。规定电导率仪、引射器的技术要求,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填补行业空白、统一标准,规范产品质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标准化工作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下一步,亿华通将继续发挥在氢燃料电池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支持相关标准草案的制修订工作,用高标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