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获首届“郑州企业家日”表彰 森鹏电子如何成长为“小巨人”?

获首届“郑州企业家日”表彰 森鹏电子如何成长为“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3:22 作者:影月 来源:郑州晚报

为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宣传企业家的社会价值,进一步提升企业家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激发企业和企业家的开拓创新活力,助力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1日,郑州第一届“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顺利开展。郑州森鹏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社森荣获“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家”称号。同时在当天的郑州晚报T16版面上,也对此做出了专题报道。

以下是原文内容:

及锋而试“小巨人”站上大舞台

他从“三人团”起步,创业路上历经重重磨难,他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如今,他创立的森鹏电子业务已经覆盖客车、搅拌车、工程机械及环卫四大领域的企业,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早年间,已在国内某大型主机厂做到电器室主任一职的董社森,决意辞职创业。董社森为人温和内敛,思维缜密。他创立公司,与同学一起,开始了客车电控系统、数智系统的研发。

创业之初,他自己研究产品,协调原材料、模具等,不断测试、验证。每天除了几个小时睡觉,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拼命工作。这个过程中,森鹏遇到了研发进度甚微、资金短缺等一系列难题。但董社森坚信奋力前行终会成功。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最终,森鹏电子基于对行业的高度理解和对市场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经过反复大量的测试、验证后,森鹏面向客车行业所研发的首款产品一经上市便大受市场好评,也奠定了后续企业高速发展的坚实基础。

“想要创造伟大的企业,引领行业发展,最根本的因素在于创新。”董社森说,创新无止境,公司也把创新当作第一发展驱动力,申请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发明专利累计200余项,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10%以上。

近几年,面对行业新布局,董社森也在积极探索调整企业战略,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如今,森鹏电子产品涉及客车、搅拌车、工程机械及环卫等行业及领域。

同时,董社森及其研发团队也在产业新赛道上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成长。从“智能配电”到“数字配电”,从“机械仪表”到“液晶仪表”,从“传统后视镜”到“电子后视镜”,从“传统座舱”到“数字驾驶舱”……都在一一践行着创新精神。

转眼,董社森团队创业已有十余载,最初的“三人团”已发展成为一个近400人的团队,技术研发人员占比过半。如今的森鹏已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傍身。

森鹏产品也由原来的一两款单品,逐渐发展为涉及客车、搅拌车、工程机械、环卫车以及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多个品类的几十款产品,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行业首创。森鹏电子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商用车领域电控系统和信息系统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企业,多年经营业绩持续增长,2022年营收实现增长41.37%。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23/1103/article_107593.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