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北京海淀发起“海漾青年”活动 亿华通研发总监方川缘何上榜?

北京海淀发起“海漾青年”活动 亿华通研发总监方川缘何上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09:02 作者:影月 来源:亿华通

为更好凝聚奋斗力量、科创赋能发展,聚力创新成果,将海淀区打造成为全球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策源地,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此前启动“海漾青年宣传活动”,选拔了30位产学研各界青年科学家,旨在全面贯彻海淀区系列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的政策措施,亿华通研发总监方川上榜。

亿华通研发总监 方川博士

现任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中国燃料电池及液流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42)委员、北京市科委科技专家库成员、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汽车新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从事燃料电池研发与产业化十余年,主持或参与4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33篇,其中,SCI 26篇,累计被引次数超1000次;授权专利192项,其中,发明37项;制订团标1项;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及海淀区“海英人才”等。

方川博士所率领的研发团队,聚焦关键材料与核心部件,通过多层级协同攻关解决材料、工艺、设计、控制等关键科学及工程问题。一方面,提升燃料电池系统的性能、耐久性、经济性及环境适应性等,实现长途重载商用车全工况需求覆盖,并进一步拓展氢能应用场景;另一方面,开展PEM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实现燃料电池发电与PEM制氢“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探索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耦合燃料电池发电的氢储能路径,助力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体系。

经过多年不懈的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不断助力中国燃料电池核心产业链协同创新突破,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进程。目前,亿华通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覆盖陆路交通应用场景,产品搭载的燃料电池汽车超3600辆,累计行驶里程超2亿公里。

未来,亿华通将以氢能技术为切入点贯彻“双碳”目标,攻克“卡脖子”关键难题,拓展应用场景,助力打造氢能创新高地、引领氢能应用,服务全球能源革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23/1208/article_108061.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