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链合创新 与潍柴共赢发展

链合创新 与潍柴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8:51 作者:舒墨 来源:潍柴动力

客车网获悉,来自全球400余家供应商代表齐聚中国海口,参加潍柴动力全球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开启“潍柴时光”的盛会。博世动力、伍德沃德、巴斯夫等一批世界一流供应商与潍柴合作共赢,汇集了供应链的强大力量。

全球供应链大会的成果和亮点

12月11日,潍柴动力全球供应链战略合作大会正式召开。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潍柴动力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链合创新 挑战未来》。他提出了“战略一致、互利共赢、优化提升、廉洁生态”四项合作共赢原则,与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全球最优秀的产业合作生态。

据统计,25年间潍柴发动机累计销量已超过1100万台;如今,年销量已达100万台,位居全球第一。在全球市场上,潍柴多缸柴油机适配市场占比达到10%,中国市场占比为30%。潍柴每年的全球采购额度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堪称全球“动力之王”。

这次大会的另一个亮点是潍柴携手所有供应商,齐声向社会发出了诚信合作的郑重承诺:潍柴动力与供应商企业坚决杜绝商业贿赂,坚决杜绝利益关联交易,坚决维护公正招标流程,坚决保证高品质,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还发布了潍柴优秀供应商评选激励的框架意见,并公开征求供应商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采购管理,激励广大供应商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共同打造迈向世界一流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潍柴全球供应链战略和布局

一流企业需要与一流产业和一流品牌相匹配。作为“链主”企业,潍柴通过聚链、强链、补链的方式,带动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

谭旭光非常明确地表达了潍柴与供应链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关系。他强调,双方是利益共同体,拥有共同的客户和价值观。潍柴和供应链合作伙伴紧密协同、并肩作战,共同探索全球供应链合作的新模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共赢链”!

谭旭光说,与世界一流供应链合作共赢,为全球行业服务,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潍柴一家强是强不起来的,必须带着供应链一起强,要聚合供应链的力量,大家共同加大投入、协同共进,才有可能迈向一流。坚持自立自强,完善一流的中国供应链,是迈向一流的必由之路。

谭旭光指出,供应链合作不是零和游戏,而是通过竞争和合作实现共赢。他认为,在竞争和合作中,双方应该共同努力,让整个产业蛋糕做大,使得供应商能够获得可观的利润,同时让客户能够享受到更高的价值。

这种观点反映了谭旭光对于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并强调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依赖和互利共赢的关系。他鼓励供应商代表在合作中积极创新,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为潍柴和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价值。

谭旭光认为,一流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流的供应链,因此必须实现供应链的升级。他提出“链合创新”,呼吁供应商从原先的供应链1.0、2.0迈向3.0,实现价值链合型转型升级,成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他认为,价值链合型供应体系是企业在新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潍柴动力 全球供应链 战略合作伙伴 大会

供应链合作伙伴话潍柴“共赢发展”

据悉,潍柴成就了600多家国内供应商、200家国际供应商协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球的影响力日渐提升。

潍柴动力与全球供应链的合作伙伴一起改变了全球动力行业的竞争格局,推动中国动力迈向全球科技巅峰,打造全系列全领域动力解决方案。其在中国商用车动力领域排名第一,重卡发动机市场份额达到41%,为合作伙伴带来巨大的收益。

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程景胜接受采访时谈到,西排与潍柴的合作已经超过30年。潍柴对技术创新的极致要求,对西排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跟随潍柴的步伐,现在公司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排气管生产商,产品远销海外市场。

总部位于瑞士的盖瑞特动力科技,是系列最全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商,作为潍柴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也特别受邀会议,公司代表Jasmeet Singh表示,他们很愿意看到潍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不断突破,这对全球市场都是利好的,盖瑞特也会继续协助潍柴创新尖端科技,双方共赢发展。

潍柴与供应链合作伙伴之间的良好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全球动力产业的发展。通过共同努力,双方可以创造更大的市场机会,并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23/1213/article_108122.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