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六大优势凸显 东风德纳新一代电驱桥斩获“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六大优势凸显 东风德纳新一代电驱桥斩获“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8:4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4年1月19日,“第十八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合肥举行,这是该系列活动首次移师合肥。活动期间,众多公交公司、客车品牌和核心零部件品牌齐聚一堂,回顾公交当下发展所遇到的症结,并积极探讨公交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

经过组委会专业评审团的严格筛选与评定,本届影响客车业年度奖项名单正式揭晓,东风德纳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凭借轻量化、功率密度、整车能耗、扩展性能、大通道、高舒适性、低维护成本等优势,荣获客车业电驱动技术成果奖,这也是东风德纳连续四年获得“影响客车业”大奖。

客车技术2023 东风德纳 EP17CS 分布式 独立悬架 电驱桥

作为东风德纳新一代新能源电驱桥产品,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采用独立悬架、分布式轮边电机驱动、驱动转向等技术,为商用车底盘滑板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动力总成与传动系统集成匹配、传动系统设计由DDAC自主设计完成,后者的作用主要集中在悬架选型、转向及铰接布置等方面的支持。该产品可用于8.5-12米公交客车,在轻量化、车内空间、噪音等方面均领先于其它国产品牌

客车网获悉,东风德纳本次获奖产品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于2023年正式发布,在多个活动上频频亮相,金龙最新发布展示的昆仑智能集成商用车滑板底盘便搭载了上述电驱桥产品,目前也应用于金龙的多款公交客车车型上。

相比传统电驱桥,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具备不少技术和功能上的优势。影响客车业组委专家评审团告诉客车网,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的应用能给整车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更高驾乘舒适性;紧凑的空间布置、独立悬架的应用为整车提供了更宽的车内通道,实现了前后贯通低地板;极致的空间布置设计使得10米公交可以达到传统电驱桥配置下12米公交的装载量,这些特点也成为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得到专家评审团一致认可的重要原因。

客车技术2023 东风德纳 EP17CS 分布式 独立悬架 电驱桥

另外,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具有充沛的动力性能,0-50米加速10秒以内,最大爬坡度超过20%,兼具IP68防护等级使得搭载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的整车可以适应更多的路况,应用场景更为广泛。

客车技术2023 东风德纳 EP17CS 分布式 独立悬架 电驱桥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同类电驱桥产品,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也做了一系列技术和设计上的创新。这款产品比竞品分布式轮边电驱刚性桥轻470kg,比竞品分布式独悬桥轻140Kg;其功率密度比竞品分布式轮边电驱刚性桥高28%,比竞品分布式独悬桥高18%;同整车平台CHTC-B工况下能耗低10%;可选后驱转向,可用于对整车转弯半径更高要求的场景;正向的NVH设计使得该商品具有良好的噪音表现,为司乘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设计寿命100万公里,免维护轮端,出勤率更高,维修保养成本低。

客车技术2023 东风德纳 EP17CS 分布式 独立悬架 电驱桥

 

随着新能源客车的大面积普及,客车企业对于电驱桥的需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东风德纳也基于这样的趋势,更加关注电驱桥对于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影响,EP17CS分布式独立悬架电驱桥便是其潜心投入多年研发的重要成果之一。相信未来,东风德纳也将为客车的空间提升、传动效率、系统集成、运营成本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24/0123/article_108565.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