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亿华通牵头新项目获批 燃料电池布局再进一步

亿华通牵头新项目获批 燃料电池布局再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3:28 作者:影月 来源:亿华通

近日,由亿华通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3.4项目 “单套兆瓦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设计与集成”(项目编号:2023YFB4005900)获得科技部正式批复,是亿华通在氢能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技术优势的有力证明,标志着亿华通在燃料电池科技创新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是目前我国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重点解决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国家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用于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

本项目由亿华通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科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十家单位组成产学研用技术攻关团队,重点突破高效膜电极、大功率电堆、兆瓦级热电联供系统及高效电力电子系统等方面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实现单套兆瓦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的设计与集成,并选择新疆伊犁作为示范基地实现技术落地,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在热电联供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备用电源、分布式发电、工业发电等多场景的推广与应用,促进我国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整体技术提升和产业链发展。

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在家庭、工业、商业建筑和中小型分布式发电领域均有广泛应用。预计未来十年内利用该项目技术成果生产的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可实现累计数千套推广应用,销售额可超过50亿元。据测算,与电网购电相比,采用10兆瓦燃料电池热电联供可在2.5年内实现成本平衡,全生命周期可节省成本5.1亿元;且与传统能源相比,10兆瓦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每运行1小时可减少CO2排放10590 kg,对全面构建环境友好型氢能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氢能领域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亿华通已逐步完成氢能与燃料电池“双轮驱动”的战略构建,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与项目研发,并实现多项关键技术创新。未来,企业将持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氢能社会探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24/0204/article_108755.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