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哲弗董事长兼CEO李飞:以“领跑者”的姿态 打造锂电池安全标杆

哲弗董事长兼CEO李飞:以“领跑者”的姿态 打造锂电池安全标杆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3:40 作者:千川 来源:哲弗智能

2023年8月,浦东新区面向全球推出“明珠计划”,12月,“明珠计划”战略科技人才纷纷亮相。哲弗智能董事长兼CEO李飞成功入选首批浦东新区“明珠领军人才”。根据遴选要求,入选“明珠领军人才”需拥有国际领先或能够填补国内空白、产业化开发潜力大的技术成果,对推进关键技术研发、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具有关键作用等。在哲弗智能董事长李飞的带领下,哲弗智能以实际行动引领锂电池热安全产业创新自主发展。

转赛道,填补行业技术空白

随着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全球汽车行业正加速迈向电动化、智能化、安全化。新能源时代,锂电池就是“新石油”,如何解决锂电池的热失控问题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资本运作跨国收购助力企业华丽转型,灵活调整市场策略让企业扭亏为盈……这是李飞的前一半职场履历,写满丰富和有为。解决锂电池循环寿命短、高寒高热充放电效率低、容易起火爆炸等技术痛点、难点和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这是李飞现在的创业方向,样样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新能源汽车行业积极信号越来越强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大潮奔涌而来……敏锐察觉到这一点后,2015年,有着近20年企业管理经验的李飞果断地转变赛道,带领团队创立哲弗智能,着力解决新能源锂电池安全的空白——动力锂电池的热失控(自燃)问题。

凭借研发出全球领先的锂电池安全闭环管理系统,哲弗智能以最短的时间和最科学的管理成为行业里最领先的优秀企业,开创了新能源锂电池安全的新纪元。

李飞说道:“我们对标世界500强,计划用十年时间,打造新能源锂电池公共安全领域的世界级品牌,将中国品牌推向国际,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智造’的实力和魅力,并为‘上海智造’‘中国创造’点赞。”

勤调研,提高锂电池安全性

创业前期,李飞常常用变魔术似的热情,向大家展示一款无色无味的神奇液体。这个“神奇液体”叫做全氟己酮,是李飞和法国友人一次偶然交流中的意外收获,液体具有不导电、易挥发等特点,在卢浮宫用于保护油画艺术品。

这样一种绿色环保、不导电、无毒无害且火灾抑制效果好的液体,是不是可以在锂电池火灾防控上进行应用?哲弗智能成立后,李飞着手将其引入国内,投入全部的资源,一遍又一遍对其无毒无害、环保和火灾抑制效果开展实验与分析,带着产品应用方案一趟又一趟与国内权威消防研究所和专家反复沟通和论证,拿到了《消防产品技术鉴定证书》。

李飞说:“全氟己酮并不稀奇,但很多人没有想到这一点,我们就想做锂电池安全这个事,所以开始广泛调研,寻找各种可能性。”

哲弗智能作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提供动力锂电池热失控“主动安全+监测预警+被动安全”的全面智慧安防闭环解决方案的企业。其所研发设计及生产的哲弗®锂电池数智化热安全闭环防控管理系统-Zephyr®BSS是业内首个采用液态介质(全氟己酮)对锂电池热失控进行温度管理与火灾抑制的产品,且该液态抑制剂超越其他抑制材料,表现出极佳性能。

拓版图,做好行业“领头羊”

近日,2024中国储能CEO大会暨第八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预选赛隆重举办。哲弗智能凭借领先的锂电池热安全技术和安全可靠的品质口碑,从众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荣获“2023储能优秀企业奖”。

据悉,“国际储能创新大赛”由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起,旨在鼓励技术创新与前沿探索、推广典范商业模式树立储能技术标杆,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哲弗智能是中国锂电池热安全管理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拥有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哲弗智能也是业内唯一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如今,哲弗智能与多地公交集团及宇通、金龙、比亚迪等多家主流客车厂和电池厂建立合作,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并将业务范围扩展到储能系统、换电站、互联网数据中心等领域。

“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正经历跨越式发展。哲弗智能秉承“泽四海,福天下”的品牌精神,以“携锂电池热安全科技守护万物,藉净零生活泽福生命”为使命,在巩固自身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开拓版图,成为储能锂电池热安全的技术革新“领头羊”,为安全、低碳、高效、可持续的零碳未来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24/0228/article_108944.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