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何龙:2017年夏天比亚迪电池将在青海下线

何龙:2017年夏天比亚迪电池将在青海下线

2017-06-21 作者:逸辉 来源:客车网
  2017年6月21日,由青海省、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青海西宁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迎来了全球近800名嘉宾,客车网在青藏高原为您带来现场第一手资讯报道。

  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正处在由技术追赶期向同步发展期过度的关键阶段,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下,需要进一步实现颠覆性的技术突破和协同创新。21日上午的主题论坛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审视锂资源全产业链的发展。基于核心技术的突破,发展锂电产业,突出锂电产业绿色发展特色;培育中国、乃至世界级的锂资源、材料和动力电池公司,通过电池的技术突破和成本降低,支撑电动汽车的可持续发展。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龙就比亚迪7+4布局做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到2019年新增加的10GWH青海工厂正在建设中,最快2017年6月第一块电池就会在青海下线。现场实录如下:

  时间比较紧张,本来三个内容,第一个内容不重复了,前面专家领导讲得非常详细,我直接切入到第二个部分。

  第二部分主要介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最新的情况。

  这是我们一个全面的战略规划(ppt),相信大家也在不同场合听过,公司在7+4领域进行战略布局。“7”我们看到前面三个已经开始收获,第一个城市公交,现在在全球40多个国家已经在运行。第二个是出租车,太原从去年开始8200台出租车已经全部转换成电动出租车。私家车是以双模车为主要战略方向。下一步环卫车、物流车、长途客车也会陆续推向市场。“4”个专业的领域是仓储、港口、机场、矿山我们也在布局。

  这是非常好的数据(ppt)跟大家汇报一下,截止到今年5月31日,我们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突破23.5万辆,2016年超过11万辆。

  这是刚才我们看到的一位专家讲的(ppt),我们公司新能源大巴“墙里开花墙外香”,已经在43个国家190个城市运营。在美国、匈牙利、法国都先后布局了电动大巴的工厂,英国伦敦双层大巴已经开始试运行。

  接下来讲电池,电池也是今天的主题。

  第一是产能。目前已经具备16个GWh电动汽车产能,到2019年增加10个GWh正好增加在青海,工地正在紧张施工,最快明年6月份第一个电池在青海下线。到2019年6月份时,青海10个GWh工厂会投产。26GWh产能相当于40万辆纯电动车,或120万辆车双模车电量的供给,应该完全足够满足公司的电动车的需求。

  能量密度两条战略,一条是磷酸铁锂主要是用在大巴,目前能量密度可以做到156,后边空间非常大,有人认为磷酸铁锂空间没了,其实空间非常大,我们正在布局。三元电池目前是在200,刚才看到各位领导讲有到250到300,我们也在布局。公司会发展两条路线同时走的战略。

  这不用多讲,安全、寿命、成本电动汽车电池最基本的要求缺一不可,公司也是基于这个要求在电动汽车布局、研发、生产。

  我们公司发展电动汽车历史非常长,是中国最久远的公司,我们在2002年开始研发。从2008年第一次来到青海盐湖,开始探讨锂资源的合作,到今年已经布局从双模车到大巴,从30安时到300安时电池全部型号。

  轻量化是一个方向,电池很重,轻量化要求非常迫切,铝托盘、镁合金、碳纤维、发泡这些东西都在储备。

  成本是最关键的指标,没有成本电动汽车是没有未来的。可喜地看到,材料成本、设备国产化制造成本积极努力,现在降得非常明显。

  电动车电池要绿色发展必须考虑电池回收利用,所以很早布局梯级利用,跟中国铁塔公司、电网公司进行多方面研究,发现电池梯级利用完全可能,也就是电池大巴用完2000公里以上完全没有问题,前景绝对了不得。未来电动车退役的电池是千万级,必须找到合适的途径否则对这个产业是非常大的打击。

  谢谢大家!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