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河北省能源局副局长安荣虎:河北省氢能装备制造及商业化具备先行优势

河北省能源局副局长安荣虎:河北省氢能装备制造及商业化具备先行优势

2019-06-12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氢能,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主要路径之一;张家口,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具有发展氢能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2019年6月12日,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暨UNDP授牌仪式、氢能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在京举行。发布会期间,河北省能源局副局长安荣虎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实录:

河北省能源局副局长安荣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参加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在此我代表河北省能源局,对此次发布会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省氢能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氢能是世界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是支撑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供给体系的重要载体,具有零排放、来源多、应用广等优点,氢能产业是有望引领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国家对氢能产业高度重视,陆续出台了系列鼓励氢能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年更是首次将推动充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和《绿色产业指导目录》也明确将氢能产业列入国家鼓励发展方向。

  河北省是钢铁、煤炭、化工大省,具有行业富产氢和可再生能源富余电量制氢等资源优势、氢能装备制造的比较优势、氢能商业应用顺利起步的先行优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区位优势,氢能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张家口以2011年绿色低碳冬奥会为契机,以国家唯一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为载体,是我省氢能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国家发改委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第八次协调推进会,明确要求张家口市要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探索标准制定、示范应用等先行先试,目前张家口已成功引进了一批企业、大学和科研院所,建成了河北建投、婺源风电制氢、海珀尔制氢等综合能源项目,成立了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产学研体系初步构建,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速推进示范区建设,大力支持氢能张家口建设,共同将张家口打造成全国氢能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