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最大程度避免事故发生 公交车路口右转弯操作规程应当遵循

最大程度避免事故发生 公交车路口右转弯操作规程应当遵循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6:34 作者:舒墨 来源:浦东杨高公交

  客车网获悉,浦东公交路口右转弯操作规程3.0近日上线,公交车辆在右转过程中由于内轮差和视觉盲区的存在容易与行车或非机动车碰撞造成事故,且右转事故具有发生率高和危险性强的二大特点,为最大程度避免此类事故发生,2019年初“右转必停”操作法在浦东公交襁褓中孕育而生,历经岁月的洗礼“右转必停”操作法已然成长,为公交车辆在右转过程中保驾护航,较实行前右转事故发生率达到下降70%的显著效果。

  现在我们的“右转必停”操作法已经正式更名为“路口右转弯操作规程”3.0。此次更名迭代后,在保持行驶安全和道路交通流畅的基础上更加贴合公交车驾驶员的行驶方式。

公交车辆 路口右转弯 操作规程 避免事故发生

  下面我们先为大家总结一下内容:

  1.弯前减速进入口

  车辆在右转前提早降速开启右转方向灯准备路口停车,同时对右侧同向非机动车、路口行人等情况进行观察提前预判。

  2.路口必停细观察

  在路口停驶线前停车,再次对路口左前、右前、右后情况成大扇形270度的充分观察判断是否具有安全通过条件。

  3.安全礼让慢通过

  车辆起步右转弯实施控速转弯,同时观察右转后的人行横道线两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每小时5公里全程控速完成右转。

  当然具体的操作标准还是要广大驾驶员们仔细观看操作详程和细节,最后希望所有驾驶员们谨记:

  驾驶职责重千钧、路口转弯需慎行、一停二让三观察、幸福平安畅通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tech/2023/1108/article_107664.html
技术交流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年比利时客车展2023年10月7-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客车博览会...
2023年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启幕,一展中国特色、亚洲风采。场内...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