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跟着湖州公交集团一起学习 城市公交“三心四点”亲情服务法

跟着湖州公交集团一起学习 城市公交“三心四点”亲情服务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09:53 作者:舒墨 来源:湖州公交集团

三心热心招呼、耐心等候、细心观察四点靠站近一点、起步缓一点、速度慢一点、刹车轻一点,这是湖州公交亲情服务特色。

1.热心招呼:1)遇老年人上车,特别是年事已高,要热情招呼:老人家,您别急,慢慢上2遇学生放学高峰,要真情招呼:同学们,请往里走,给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个座3)遇乘客询问,特别是外地乘客,要耐心、热情解答。

2. 耐心等候:1)出站前仔细观察下车后,若有追赶的乘客,耐心停等一下;(2)刚出站时,若遇前方赶来招手的乘客,在不妨碍安全的前提下,耐心停等一下。(3)车辆抛锚或发生交通事故时,耐心等候后续车辆,安排好车内乘客。

3. 细心观察:1)观察有否需要帮助的乘客,如盲人、残疾人,必要时主动下车搀扶,帮寻找座位;(2)观察车内乘客有无站好坐稳,没站好坐稳时起步。(3)观察乘客有无携带违禁物品,及时提醒制止。


4. 靠站近一点:1)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靠站时,车辆与站沿平行,车头与站首对齐,横距保持在0.5米以内,方便乘客一步上下车,同时防止其它车辆穿插造成交通事故;(2)距站点30米内,严禁超越任何车辆、行人,拦头进站;(3)场站内始发车辆提前至上客区域,停靠在规定位置候客。

5. 起步缓一点:1)上下客后,当车门未关好或乘客未站好、坐稳时(特别是老年人、孕妇、行动不便者),起步;(2)依次缓慢出站,猛打方向,甩尾出站;(3)出站时观察后视镜,判断车后情况,给后车预留安全距离后,才能变更车道,缓慢驶离站点。

6. 速度慢一点:1)保持匀速行驶,行车距站点30米时,时速应减至15公里/小时,进站接近候车人时,车速不得超过10公里/小时;(2)车辆行经人行横道、十字路口或弯道时,减速慢行,防行人、防小车、防电瓶车;(3)执行斑马线前礼让行人“321”礼让标准:距斑马线30米外,松开油门,提前减速;20米外车速降至15公里/小时,脚放刹车踏板;10米之内,停车让行人先行,挥手示意。

7. 刹车轻一点:1)严禁急加速、急转弯,避免紧急刹车,努力提高乘客乘坐舒适度,防止客伤事故发生;(2)严禁争道抢行,随意变道,防止因操作过急而猛踩刹车;(3)保持必要安全行车距离,避免因跟车距离太近,为应对突发状况而采取急刹车行为。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坐公交看见美丽湖州!湖州公交以温度国企、美丽公交创建,深度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全力担当

来源:湖州公交集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tech/2023/1114/article_107725.html
技术交流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年比利时客车展2023年10月7-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客车博览会...
2023年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启幕,一展中国特色、亚洲风采。场内...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