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遇到大风预警天气 公交驾驶员应当怎样主动避险?

遇到大风预警天气 公交驾驶员应当怎样主动避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20:08 作者:舒墨 来源:浦交南汇

冬季,大风天情况时有发生,那么公交驾驶员在遇到大风天气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主动避险呢?客车网获悉,为此南汇公交宋美红劳模工作室联合优秀驾驶员总结了遇大风天气六大避险措施与大家分享。

1.关注天气预报

在出车前,驾驶员应多关注天气预报,了解当天的风力、风向、气温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做好安全行车。

2.检查车辆状况

出车前,驾驶员应认真做好车辆例保,仔细检查车辆的状况,特别是对车辆的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如果发现有问题,应及时报修。

3.放慢车速

大风天气下行车,驾驶员应适当放慢车速,正确地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注意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量减少超车。

4.注意行人

在大风天气下,行人也有可能会被风吹得睁不开眼,因此驾驶员应特别注意行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5.停车避风

如果行车过程中大风天气非常恶劣,驾驶员可以考虑将车辆停放在安全的地方避风。在停车时,应将车辆停放在空旷的地带,避免停放在建筑物或树木下方,避免被倾倒的树木、飘散的杂物砸中,并及时联系调度反映情况。

6.关注车载显示屏信息

在行车过程中,如有最新的天气和路况信息,调度员会通过车载显示屏发送指令,驾驶员应关注显示屏播报的信息,以便及时采取安全措施。

总之,在大风天气下,公交驾驶员应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多种措施来主动避险,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来源:浦交南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tech/2023/1122/article_107856.html
技术交流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年比利时客车展2023年10月7-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客车博览会...
2023年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启幕,一展中国特色、亚洲风采。场内...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