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成为“防御型”的公交驾驶员 你的安全驾驶水平就越高

成为“防御型”的公交驾驶员 你的安全驾驶水平就越高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8:20 作者:高亮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公交企业要把做好安全生产上升到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将为乘客提供安全出行作为企业责无旁贷的任务,自觉加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打造“平安公交”。

客车网获悉,要保障公交运营安全,就需要每一个公交驾驶员都成为“防御型”的驾驶员。防御性驾驶,就是具有以“预防为先”的驾驶理念和技巧,能够提前预见可能会出现的危险情况、提前采取预防性的驾驶操作的驾驶技能。

公交驾驶员 公交运营安全 防御型

成为“防御型”的公交驾驶员,要有预估风险存在的强烈意识,做到防患未然;要通过放眼远方和顾全大局尽可能的提前、全面搜索出各种危险源;要能通过留有余地和引人注意来远离危险或消除危险;要能做到不主动发生交通事故,不被动涉及交通事故。

那么,怎样才是“防御型”的公交驾驶员呢?我们准备了一个简单的自测问题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回答,完成后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驾驶水平啦!

图片来源:交通言究社

上面的题目中,选择“否”的个数越多,你的安全驾驶水平就越高,当你有超过20道题都选了“否”,那么恭喜你,你就是一名典型的防御型驾驶员。

如果你选择“否”的题目不足14道,那你应该注意,自己很可能是危险型驾驶员,有众多的不良驾驶习惯需要改正,否则会有发生交通事故的潜在风险哦。

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tech/2023/1124/article_107883.html
技术交流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年比利时客车展2023年10月7-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世界客车博览会...
2023年9月2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启幕,一展中国特色、亚洲风采。场内...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