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撬动智利天然气公交车市场

大金龙撬动智利天然气公交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00:00 作者:蔡文演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月下旬,两辆大金龙XMQ6891G天然气公交车安全抵达智利圣安东尼奥港,这是天然气客车在智利首次现身,引起了当地民众和媒体的热烈反响。


   这两辆天然气客车是大金龙为智利南部某地区打造的批量天然气客车的样车,它们的到来为当地公交系统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环保之风。

 

 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驶上智利街头

 

    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驶上智利街头


    智利地处美洲大陆的最南端,是拉丁美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以盛产铜闻名于世,素有“铜矿之国”之称,人均GDP较高,居民购买力强,是南美地区的优质市场之一。目前在智利的客车市场上,主要客车品牌以奔驰和沃尔沃为主,但近几年来,随着中智两国贸易往来的日益频繁及双方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中国客车企业开始瞄准这个新兴市场。大金龙从2007年起进军智利客车市场,凭借较高的产品性价比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逐渐在智利打开局面,销售量逐年增加,今年更是有望实现客车销售80辆以上,占据国内客车品牌出口智利的第一位。


   据大金龙海外销售部美洲区经理贾斌介绍,大金龙天然气客车出口智利项目于2009年年底正式敲定,这也是大金龙首次向智利出口天然气客车。贾斌透露,参加本次竞标的公司包括奔驰等国际品牌和国内部分主流客车品牌,各个厂家的竞争非常激烈,在其它公司主推柴油车的情况下,大金龙看准当地的天然气资源优势及当地政府鼓励推广新能源客车的想法,推出天然气客车参加竞标,最终一举中标,揽下全部订单。

 

 

大金龙XMQ6891G天然气公交车达到欧五排放标准

 

大金龙XMQ6891G天然气公交车达到欧五排放标准


    据介绍,该批天然气客车装配进口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达到欧五排放标准,具有经济环保、高效节能等方面的显著优点,该批公交车预计将在3月底全部交付智利方面,并于5月在当地四条公交线路投入运营,为了做好车辆售后服务保障,由大金龙公司与当地经销商联手打造的4S店也将于今年4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张营业。


   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批量出口智利,是继2009年12月,151辆天然气客车出口秘鲁之后,在南美地区的又一笔大订单。该批天然气公交车的出口也受到了智利媒体的热烈关注,智利当地的《麦哲伦报》的报道指出:“该批天然气环保客车的投用将有利于改变当地相对落后的公交系统,为居民提供环保、快捷的交通服务。”据悉,在该项目的示范带动之下,圣地亚哥也准备在今后批量引进天然气公交车。


    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告诉记者,大金龙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探索始于2001年,在10年的探索研发中,公司已经掌握了新能源客车领域国内一流的研发技术,目前公司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在海内外市场全面开花,销往北京、上海、武汉、杭州、广州、厦门等国内城市及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秘鲁、智利等海外市场。朱国强表示:当前,低碳经济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清洁燃料客车的研发和推广得到了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大金龙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力度,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315/article_188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