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一汽客车新能源客车屡获订单

一汽客车新能源客车屡获订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0:00 作者:coach 来源:商务部

  一汽客车大连客车厂是我国最早提供新能源客车实用车的企业。在这里制造的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曾服务北京奥运会、大连达沃斯,现在昆明市公交系统大量使用的混合动力公交车也出自这里。“这些车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节油30%以上、减排36%,而且驾驶、乘坐舒适性都有很大提升。”厂长王景星说。也正因为如此,今年大连公交集团又订了60台新能源公交车。在云南昆明,一汽客车大连客车厂也拿到了20台新能源公交车的订单。


  尽管如此,王景星还是看到了新能源汽车面临的市场问题。“这个产业的前景一定是好的,比如美国已经决定三五年内实现公交车新能源转型,我国政府也越来越重视。但新能源客车的成本仍然很高,离开政府补贴,很难被市场接受。”据王景星介绍,目前一台混合动力的公交车价格是传统公交车的两倍,而纯电动客车,价格几乎是传统客车的4倍。这样的价格使新能源汽车几乎没有市场竞争的可能。


  另一个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问题来自技术方面。“最关键的是电池。”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任瑞铭说。他所负责的团队开展的是关于电池材料原材料的研究,并且正在建设“新能源电池研发与检测市级重点实验室”。他告诉记者,目前新能源汽车一般使用锰酸锂电池。这种电池制造困难,因此成本很高。现在正在科技前沿开发的是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安全可靠、重量低而且原材料便宜,有大幅降低成本的可能,但这种电池的稳定性还需要实践检测。“电池、电机、电控是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最关键的三个部分,尤其是电池。只有当电池的容量、功率密度等技术解决了,新能源汽车才可能真正推向市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0/0902/article_238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