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一汽客车荣膺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三项大奖

一汽客车荣膺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0:00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3月17日~3月21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1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CTIB)上,作为“解放”自主品牌,一汽客车有限公司展出了一系列新能源客车,显示了这个老牌客车企业在新能源客车开发方面的强大实力。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展会同期举办的2011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CIBC)上,一汽客车自主开发的CA6120URH2、CA6121URH1新能源城市客车以及CA6125SH2公交客车三款车型,喜获三项大奖,再次彰显了“解放”客车品牌在我国新能源客车领域居于领先者的地位。


    一汽商用车技术成果的应用历来是“解放”客车的主要特点,同样也是三辆获奖展车的最大亮点。三款车型均秉承了一汽商用车造型大气、奔放、实用的设计风格;又根据车型特点各有突破,新技术、新工艺的大量应用更彰显展车的高档豪华。


    其中,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获得中国新能源客车金奖的CA6120URH2(1)型新能源公交客车,采用的是一汽集团应国家“863”项目要求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技术。此前采用该项技术的一汽新能源客车曾先后在北京奥运专线及大连市主要公交示范线路成功运营,一汽客车公司并以此产品先后赢得了长春市全部200辆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订单、昆明市20辆订单、大连市260辆订单,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一汽客车荣膺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三项大奖

一汽客车荣膺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三项大奖


    一汽客车公司在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获奖的第二款车型是CA6121URH1新能源公交客车,荣膺中国十佳新能源客车奖。该车外观采用全新造型设计,造型高贵、优雅,极具视觉冲击力;整车内饰豪华、美观大方,车内空间宽敞明亮;自动化、简约化的操控设计,舒适的驾驶空间,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专业客车底盘,发动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安全性、可靠性和使用维护的方便性,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此外,CA6125SH2公交客车获得第六届客车大赛中国客车节能技术奖。该车注重客车轻量化设计,内饰材料注重节能环保,节油效果明显;外观采用全新造型设计,造型高贵、优雅;涉取国外豪华车的造型风格,融入自身创新理念,高标准的制造工艺;内饰豪华、美观大方,车内空间宽敞明亮,自动化、简约化的操控设计,舒适的驾驶空间,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从三款客车大赛获奖车型不难看出,一汽客车品系充分体现了“品质 技术 创新”的设计、制造理念,并在市场中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据悉,3月17日,与客车展同步召开的天津公交集团313辆客车评审招标会在天津体育宾馆举行,国内17家客车企业参加了投标。经过激烈的竞争,一汽客车有限公司“解放”客车CA6121URD81凭借良好的性能、优质的产品及良好的服务,一举中标50辆订单,成为此次天津公交客车中标客车最多的企业之一。


    此次签订的CA6121URD81型城市公交客车为一汽客车最新研制的新品,是为适应各城市客户群的不同需求而开发的一款二级踏步城市公交客车,主要提供给大、中型城市公交系统使用。该车型为全新造型设计,外观大方灵动,极富现代气息;前后大灯及前后位弧线设计让整车更具冲击力,先进的焊接工艺保证了整车的车身平顺性及高强度性能。整车为低地板设计,内饰豪华气派,整洁舒适。通过对客车骨架、发动机悬置技术以及隔音技术的综合性改进,大大降低了客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声噪和路噪。座椅整体应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充分契合中国人体形特征,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风格。该车匹配锡柴发动机,通过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改良,使整车散热能力更强、发动机附件能量消耗更少。全车安全辅助设施完善,动力强劲,轻盈迅捷,恰如穿梭于城市中的精灵。


    作为中国一汽自主商用车平台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客车依托集团技术中心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研发成果,秉承“品质承载责任,技术创造优势,创新引领未来”的品牌内涵,不断开发新技术、新工艺,在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客车等产品的研发领域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担当起自主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为中国节能与新能源实施战略的推进贡献了砥柱力量,以先锋力量开创中国自主客车品牌的全新格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401/article_2964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