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纯电动通勤车将服务厦航787机组

大金龙纯电动通勤车将服务厦航787机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07:56 作者:子仪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2月10日,“金龙集团·厦门航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厦航787机组专用通勤车交付仪式”在金龙客车厦门厂区隆重举行。金龙汽车集团、金龙客车董事长廉小强,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航”)党委书记张群治出席交车仪式并签署金龙•厦航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首批787机组纯电动通勤车交付厦航国内首批787机组纯电动通勤车交付厦航

  本批纯电动通勤车正式启用后,将用于服务厦航波音787机组人员,成为国内首批787客机新能源通勤车型,标志金龙新能源汽车再获品质新高度。

  厦航成立于1984年,是由民航局与福建省合作创办的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双方领导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民航正式启动机场“油改电”专项试点工作,厦门高崎机场是年吞吐量千万人次的大型机场,成为6家首批试点机场之一,将逐步采用新能源汽车作为特种车辆。

  “民航‘油改电’的提出,让厦航同金龙集团走到一起,为掀起机场交通的绿色革命打下坚实基础。”厦航党委书记张群治介绍,“厦航将配合金龙新能源车在机场的试运行,及时反馈用车效果,为完善车辆性能提供一手资料;金龙集团也将为厦航建设绿色低碳机场定向研发专用车型,打造机场新能源服务运行案例。这是两个行业为节能减排,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双赢合作。

金龙厦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金龙厦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XMQ6821纯电动新能源车是中短途通勤解决方案的不二之选,车辆搭载金龙自主研发的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以5D价值驱动体系助力车辆智慧高效管理,为中短途纯净出行创造更多可能。此外,扎实的底盘布置,流线型的车辆外观以及安全稳固的整车性能使其成为787机组首批环保座驾。

  “对于整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来讲,设计符合民航使用需求新能源特种车是一个长期实践、不断完善的过程,也是企业借此提升新能源产品技术标准的大好机会。”金龙汽车集团、大金龙董事长廉小强就与厦航签署战略合作表示,双方联手合作,无论是从民航业倡导机场节能减排,还是汽车产业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都具有极大助推作用。

大金龙通勤车顺利交付厦航大金龙通勤车顺利交付厦航

  “厦门是中国‘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桥头堡,金龙集团、厦门航空作为‘一带一路’交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担当者,通过未来务实合作,互学互鉴,势必形成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合力。”廉小强补充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211/article_676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