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时代电动12米“双源双充”纯电动客车重庆吸睛

让新能源客车用起来像家电一样方便,中车时代电动12米“双源双充”纯电动客车重庆吸睛

2016-05-19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

  2016年5月19-21日,中国·重庆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展会(以下简称重庆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中车时代电动携12米双源双充纯电动客车亮相,展示了其在新能源客车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的不俗实力。

中车时代电动在重庆展

  重庆展以“创新、共享、绿色”为主题,由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重庆汽车工程学会、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材料学会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汽车制造、零部件生产、新材料研发制造、科研机构、政府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领域的600余名代表参会,共谋我国电动汽车技术装备发展方向。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的引导下,中车时代电动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专注于新能源客车研发生产领域,产品主要包括纯电动、增程插电式系列新能源客车,近年来精品车型频出并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此次展会,该公司带来的全球首创12米双源双充纯电动客车更为破解我国纯电动客车推广之困提供了新科技。

中车时代电动12米双源纯电动客车

  据悉,该款12米双源双充纯电动客车系中车时代电动针对单一充电技术的纯电动电动客车续航里程少、电池寿命短、充电不方便、不敢开空调、运营成本高等问题而着力研发的一款全新车型,具有以下特点:

  双源提供能量,公交运营无忧。双源即车辆采用快充功率型电池与慢充能量型电池相结合的技术路线。通常,两套电池系统分别为车辆的动力与车载设备供电,必要时电能也能相互补充,从而让纯电动车实现常规车辆的运营效率,不少趟、不趴窝、空调效果好、全天候运营无忧。

   快充即充即用,慢充方便可靠。利用运营间隙为车辆快充功率型电池充电约10分钟,即满足单程不低于50公里的行驶要求;而夜间停运期通过380伏交流充电桩对车辆慢充能量型电池充电,即可保证空调、暖风等电气设备用电需求。

  使用门槛低,投入成本少。对于充电设备而言,用户只需架设充电网和380伏电源,不用建设大型充电站,充电如家电一样方便;而由于能量型电池始终处于小倍率充放电模式,在八年生命周期内,该车电池系统更换及维护成本较当前国内主流方案降低约50%。

   车内空间更宽敞,实现三门低地板。由于对车辆电池系统的合理匹配,使得电池占用空间大幅缩小。这款双源双充车型不但拥有较之同级车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更实现了三开门全通低地板布局。

参观者仔细查看车辆数据

  中车时代电动国内首创“双源双充”技术有效解决了当前纯电动公交运营中困扰用户的各种问题,受到业界专家一致认可。

  事实上,自承担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到完成纯电驱动平台研发布局,再到如今的“双源双充”技术,中车时代电动一直遵循以技术引导产业的发展思路不断创新,致力打造最契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客车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