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能源汽车,中国中车全新起航了!

新能源汽车,中国中车全新起航了!

2016-05-20 作者:维翰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报道  2016年5月23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将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中国客车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行业阅兵。

  在这个企业百家争艳、产品同台竞技的舞台上,除了携高、精、尖等重量级产品亮相外,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车时代电动)还将蓄势待发,迎来一次振奋人心的“大动作”——企业logo焕新升级!

  自南北车合并以来,隶属于中车株洲所(原南车株洲所)的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及logo换新等一直被业界所关注。如今,中车时代电动正式启用新名称、新商标、新LOGO,标志着中国中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巨舰全新起航——正如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新中车,新动力,新未来”。

  中国中车正式授权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中国中车品牌,助力中车时代电动打造高铁级新能源汽车产业,意味着发展新能源客车产业已经成为中国中车的战略考量,这在中国客车发展历程中尚属首次!

  企业LOGO是现代经济的产物,是每一家公司的形象标志,更是企业树立品牌的基础。不同于古代的印记,现代企业logo代表着综合信息传递的媒介,承载着企业发展的美好夙愿,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企业强大的整体实力、完善的管理机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都将被涵盖在logo中,并通过不断传播,深深印刻在受众心中,最终形成影响力。

  中车时代电动新logo寓意丰富,拥有多种层面的内涵及外延。新logo以繁体字“車”为原型进行设计升级,表达了中国之心、中国制造的品牌愿景;其次将“中”与“車”完美融合,大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之意,融合发展之感跃然而生;此外,整体logo设计细节相通,更是塑造了一种四通八达之感。总体来说,新logo融合、均衡、对称,既有中国传统儒道的精髓理念,又有现代企业管理的科技元素。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国中车拥有世界最大的铁路电力机车研发制造基地和全球技术领先的高速铁路动车组研发制造基地。旗下全资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所)是全球轨道交通电气传动及控制领域的顶尖企业,掌握了世界领先的电气传动及控制技术,在业内独树一帜,享有盛誉。

  2007年7月,由中车株洲所控股的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时代电动)组建成立,成为我国第一家获准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制造的汽车企业。

  今后,中车时代电动将借助品牌优势,继续融合中国中车优势资源,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电气传动及控制技术成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极推动汽车零排放技术,引领新能源客车产业转型,在全产业链范围内开疆拓土。

  在元件级平台方面,中车时代电动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IGBT、电力电容、传感器、复合母排等新能源汽车元器件研发与制造能力的企业。

  在部件级平台方面,中车时代电动陆续开发25种驱动电机,类型涵盖异步驱动电机、永磁驱动电机、永磁发电机。在电机先进控制系统、整车CAN总线控制系统等核心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在智能制造、精益生产、企业柔性化生产等领域,中车时代电动更是具备业界一流水平。如果说logo换新,为中车时代电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那么,中车时代电动勤修内功、坚持创新则是企业自我成长的动力。

  可以预料,在未来,中国中车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高度重视,将在中车时代电动身上成功变“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