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五大“关键词” 解读金龙客车的精彩2016

五大“关键词” 解读金龙客车的精彩2016

2017-01-13 作者:严诺 来源:客车网
  2016年已悄然过去,又到了一年一度盘点展望的时刻。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先者,2016年的金龙客车用实际行动和影响力为行业注入了正能量,阐释了“创新前行,因您而动”的品牌新主张。

  细数2016年的点点滴滴,金龙客车用行动塑造了五大“关键词”,留给行业的不仅是印记,还有价值与口碑。

  关键词一:新品牌

  创新前行 因您而动

  品牌是产品与企业的灵魂。2016年5月23日,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金龙客车以“技术匠心”为主题,发布了最新品牌主张——“创新前行,因您而动”。

  28年匠心独运,金龙客车不断提升工艺和技术水平,以“创新”为主线,打造国车品牌。发布会现场,金龙客车副总经理周方明诠释了公司以客户价值导向的初心、品牌形象精细化跃进的匠心,以及以科技创新产品为中心的行动理念,并解读新品牌主张下的金龙客车发展战略。

  金龙客车此次发布的品牌新主张“创新前行,因您而动”,包含思考需求(Think Demand)、享受旅程(Enjoy Trip)、连接价值(Connect Value)及善用能源(Harness Energy)四个维度。

  业内人士评价,从“细微之处,专业之道”到“科技改变大众交通”,再到“创新前行,因您而动”,从被动满足需求到主动引导需求,从聚焦产品性能到关注用户体验,从创造企业价值到勇担社会责任,全新品牌主张的发布,标志着金龙客车在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的征程中再一次实现了跨越。

  关键词二:有爱心

  金龙移动图书馆+公益行动

  为了让品牌更为生动,2016年,金龙客车用爱心温暖着行业。这一年,“金龙移动图书馆”成为了一个新名词,体现出了金龙客车的责任,厦门金龙人用自己的方式带来了社会的关爱。

  “金龙移动图书馆”公益项目旨在将城市中富余的图书资源,通过移动图书车输送到偏远地区,并通过这个平台,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偏远地区儿童的阅读问题。

  一年以来,“金龙移动图书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从厦门市红十字会的鼎力配合、43所厦门红十字会示范校的倾力相助,到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生的自发参与,越来越多的城市富余优质图书走进了偏远乡村和学校,帮助解决了城乡图书资源严重失衡的社会问题。

  事实上,除了“金龙移动图书馆”这一公益项目外,金龙客车一直通过捐资助学、赞助文体活动、关爱少年儿童等形式致力于慈善,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4月25日,由金龙客车和星巴克两家企业联手组建的爱心公益志愿团队,冒雨来到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从校园墙壁美化到果树种植;从客车安全教育培训到园区环境清扫,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温暖校园,为学校师生送去浓浓关爱。

  关键词三:新能源

  抗严寒测试+大订单

  除了满满的社会责任感外,金龙客车的市场表现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在2016年的中国客车行业,新能源客车市场依然牵动着每个企业的心,如果说新能源客车是2016年整个行业的关键词,那么,“金龙新能源客车”也用实力成为了影响金龙客车的关键词之一。

  2016年3月6日,2辆金龙纯电动客车抵达中国极北之地——漠河,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纯电动车极寒测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极寒测试是由金龙客车和天津汽车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共同完成,是国内首例由第三方检测中心参与完成的极寒测试。

  金龙客车驶出漠河北极村

  金龙客车新能源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对车辆设定的性能验证测试,可实际了解在低温极寒下,金龙纯电动客车的动力性、续航里程、电池充放电性能以及车辆低温启动等情况。”

  凭借金龙新能源客车的优越性能,2016年国庆期间,300辆金龙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陆续在淮安市投入运营。这是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继2016年三月首批100辆纯电动订单后,再次批量采购金龙新能源客车;同时也是江苏省的最大的新能源客车订单。

  300辆金龙新能源客车交付淮安古城

  关键词四:新产品

  “城市之光”+新凌越

  市场需要好产品不断铺路。2016年金龙客车在产品布局上也实现了完美升级。9月12日,金龙客车新一代平台化公交产品“城市之光”正式上市。

  “城市之光”涵盖传统动力、清洁能源、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囊括6-18米BRT、大巴、中巴及微循环公交等各类车型,满足不同公共交通需求。特别是,全系新能源车型搭载升级版易驱2.0系统,实现智能管理与远程监控,提高节能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此外,2016年7月8日,金龙客车在绍兴推出支线运输全能平台暨金龙新凌越系列产品上市活动,以“凌越新程 卓越共赢”为题,同客户分享全新升级的城乡客运运营利器“新凌越”XMQ6608、XMQ6668、XMQ6728等精品车型。

  全新产品方阵的亮相,为金龙客车征战市场带来了“武器”,为客车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参考解决方案。

  关键词五:海外市场

  上半年出口销量行业第一

  不容忽视的是,金龙客车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令行业欣喜。2016上半年金龙客车则以出口销量行业第一完成了一幅绚丽“中国造”出海图。

  2016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局势在政治、货币、竞争等方面都存在影响整车出口的因素,在此低迷形势下,行业客车出口整体下滑。面对诸多困难,金龙客车海外营销体系迎难而上,外销业绩实现了逆势增长。2016年1—6月,金龙客车大中客及轻客出口近5000辆,出口量位列行业第一。

  金龙客车在泰芭提雅运行服务

  金龙客车不仅整体出口成绩喜人,近期以中巴、大型旅游客运车型为主的海外大单更是频传。上半年,515辆旅游客车出口泰国;7月,101辆豪华旅游大巴再出口沙特,进一步提升金龙客车在沙旅游客运市场份额……

  金龙客车从2000年开启海外营销之路,一直在深化践行全球海外营销战略,从产品性价比提升到车辆性能工艺改善;从城市公交系统的量身打造到帮助客户解决资金困难;以车、人、解决方案为核心,走出了一条与客户共享共赢的金龙特色海外营销之路。

  新品牌、有爱心、新能源、新产品及海外市场,这五个关键词丰富了金龙客车的2016年。虽然这段时光已精彩而过,但沉淀下来的优秀理念与产品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淡去。展望2017年,我们相信:勇于创新、有责任、有爱心的金龙客车将迎来一个更大的飞跃。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