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旅超级D8“走红”,树纯电动考斯特新标杆

金旅超级D8“走红”,树纯电动考斯特新标杆

2017-04-12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近两年,在客车行业快速变化革新的大潮中,金旅顺应市场需求,不断创新、调整,针对团体租赁、旅游客运、城乡公交等市场率先推出纯电动大考斯特,它就是金旅超级D8。从2016年5月上市以来,金旅超级D8迅速“走红”,获得国内通勤、公交和旅游市场用户好评,短短半年时间,产品销往全国69个城市,销量超过1600辆。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

  “超级D8是金旅新能源四大战略产品之一,也是2017年金旅的主打产品之一,在今明两年销量要达到5000辆以上。”厦门金旅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对超级D8充满信心。

  “走红”背后:20年“苦心专研”

  金旅超级D8迅速“走红”的背后,是金旅20年的“苦心专研”——专注于考斯特车型的研发与生产。金旅考斯特自1997年诞生起,便享誉行业内外,此后经过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成为市场上经久不衰的长青树,拥有良好的客户口碑。可以说,脱胎于金旅考斯特平台的超级D8可谓系出名门,汇聚了金旅客车20多年的丰富造车经验和匠心品质。

金旅超级D8纯电动大考斯特

  2015年,金旅提出了新能源品牌——“聚”,呼吁汇聚点滴力量践行环保,在聚的理念下,金旅厚积薄发,2016年推出超级D8,这款车融合了产品、科技和梦想,也是金旅新能源“聚变”升级的代表作。

  据厦门金旅技术中心新能源研究所所长张汝辉介绍,超级D8源自金旅客车成熟的7米级考斯特车型平台。金旅D8立足于自主研发和不断创新,在整车综合性能、核心系统部件和车辆安全防护等方面有显著提升,拥有18项新能源专利,精工匠造,最终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安全体验和智控体验。与行业同类产品相比,D8在8米长度段团体租赁、旅游客运、城乡公交等市场,具有产品差异化和成本优势。

  多项“超级”优势,带来超级体验

  超级D8绝非浪得虚名,该车具有超级空间、超级安全、超级品质、超级身心、超级智能等优势,集多项“超级”于一身,打造成为8米之王。

  空间方面,D8延续了深受用户喜爱的考斯特经典造型,外观圆润大气,并基于稳定成熟的平台升级扩展,车身长度从原先7米延长到8米,宽度也从2.05米变成2.28米,不但车内空间宽敞,前置的上客门通过性也更好。同时,座位数从原来7米考斯特的23座提高到最多33+1,公交版的乘客人数更可达到44人,整体上给乘客带来超级宽敞的空间感。

  安全方面,张汝辉介绍,金旅D8在设计之初,就将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技术指标,通过采用恒压刚体封闭环设计、宝钢轻质高强度钢,结合整车阴极电泳工艺,使得车辆的防腐能力和抗侧翻、抗挤压变形能力达到行业最高水平。此外,通过进一步优化整车布置和提升防水防尘等级,动力电池箱、驱动电机、转向电机、空压机等部件防护等级均达到IP67,车辆涉水深度提升至400mm,确保极端工况下的行驶安全。同时D8新能源系统采取了多项主动安全防护措施,全面保障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品质一直是金旅客车不懈追求和赢得用户信赖的源泉,得益于金旅在客车技术和制造工艺的深厚积淀,超级D8的品质更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技术经历全国30多个省市上万台车辆在线运营验证,车辆选用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循环寿命超过5000次,经过3万多公里的循环测试,电池容量保持率高于90%。搭载高功率密度电机,满足各种极端条件下的使用需求。精湛的制造工艺,顶尖技术工人精心装配,保证每一台产出的超级D8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超级D8的品质是立身之本,而服务上的省心,让D8迅速打开市场。对于那些不懂保养维修的用户来说,产品当然是越省心越好。超级D8从购车、运营到维护,实现了购车省心、管理无忧、操作简单、智能掌控、轻松维保,让用户像使用传统燃油车一样超级省心。

  金旅客车售后服务中心主任孙晓山表示,我们提出了涵盖车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在全国有628家特约维修站,12大配件中心库,针对新能源车辆开通专业服务站,根据产品保有量的需求,升级精选的售后服务站,投入更专业化设备和培训,提供更专业化服务,到2017年年底将建成30—40家,从而为新能源客户提供更专业、更省心的服务。

  开拓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实际运营情况表明,无论是通勤市场、公交市场,还是旅游市场,超级D8都能轻松应对,满足不同市场、不同用户的需求。“用D8就像用传统车一样安全、省心还省钱”,这是在超级D8用户调查中常听到的一句话。

金旅D8超级空间

  在通勤市场用户中,北京正荣汽车有限公司便是使用超级D8的受益者。2016年,以文化、地产、餐饮产业链为核心的北京正荣集团进入北京市新能源班车租赁领域,购入20台金旅超级D8,用于班车通勤市场。公司成立短短的一年时间,通过超级D8建立的“新能源+班车”模式因环保节能、运营成本低等优势获得成功,正荣汽车的规模迅速扩大,除集团本身的员工通勤业务,还成功与大兴亦庄数码庄园、蟹岛度假村等中心形成班车业务往来,目前还有好几家企事业通勤班车的业务也在洽谈中。

  除了通勤市场外,公交市场也是超级D8车型的主要目标市场。河南省周口公交是一家民营巴士公司,2015-2016两年间,先后购置更换了一共150辆纯电动公交,2016年7月份以后,周口4B线路运行的全是金旅超级D8,线路来回约45公里。据周口公交反馈,4B线路每天大致70-80个班次。柴油公交车每天每辆跑10趟,耗油量在60升左右,按5元/升的价格来算,每天油费至少要花200多元。使用金旅D8车型后,按工业用电0.78元/度算,2辆车一天的电费加一起,才100多元,节省了50%以上。另外,这批金旅D8所配电池,每天充一次电,足以满足一天的运营需要。

  而在旅游市场,武汉一日游旅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武汉市颇具规模和实力的专业客运服务企业。在2016年8月购进了8辆金旅D8。经过半年多的使用,一日游旅业公司发现,与传统车辆相比,D8不仅购车价格和使用成本比较便宜,客户对车辆的满意度也非常高。武汉的夏天是出了名的闷热,但是D8的制冷效果好,降温快,旅游出行的乘客对这点感受很深。另外,车辆提速快、噪音小、舒适性好,让客户很满意。

  坚守初心,创新不止,2017年金旅超级D8必将大放异彩,相信两年实现5000销量不是梦。未来,金旅超级D8将继续修炼内功,进一步提升其安全性和节能性,将轻量化进行到底,为市场持续打造最具性价比的8米纯电动车型。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