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数说龙威Ⅱ代:精致美和精准美的奇妙融合

数说龙威Ⅱ代:精致美和精准美的奇妙融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0:26 作者:天一 来源:客车网
  “天才=1%的灵感+99%的汗水。”大发明家爱迪生的这句励志格言广为流传,其经典也离不开两组数字的巧妙运用。

  数字能够让抽象的事物变得形象而又具体,能够让人们对事物的感知和了解更加清晰明了。而在龙威Ⅱ代的研发设计中,正是这样一组组数字赋予了其深厚的内涵和灵动的美。

  所谓“一切精美的东西都有其深沉的内涵”,龙威Ⅱ代的内涵则表现在整个设计过程的精益求精,各种数据的精准实现。

  精准之美:0.618最美黄金分割比例的运用

  整体外观设计中,最明显的便是龙威Ⅱ代前围黄金分割比例的精准运用。

  黄金分割是指将整体一分为二,较大部分与整体部分的比值等于较小部分与较大部分的比值,其比值约为0.618。而这个比例是被公认为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

  龙威Ⅱ代前围的完美分割比例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整体,姿态更显优雅、大方。

  除前围精准分割比例的运用,在司机椅的设计上,龙威Ⅱ代通过眼椭球的确立,为车辆实现最佳的视野性能提供了科学的视野原点基准。眼椭球由左眼、右眼、中眼三个椭圆球组成,每个椭圆球又由三个椭圆组成。眼椭球的中心位置,以及长短轴的长度和方向,与车辆类型、SgRP点位置、座椅水平调节量、驾驶员比例、男女驾驶员比例都有关系,需要精准统计分析确定。

  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验证,龙威Ⅱ代最终确定了可适用于95%-99%的驾驶员的眼椭球位置,充分保证了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能够获得最佳视野效果。

  精致之美:严苛的细节把控

  精致之美贵在精细和巧妙,而在龙威Ⅱ代的设计与制造中,这种美几乎体现在方方面面。

  

  车灯犹如眼睛般重要,更会直接影响到车辆造型的整体美观度。为使灯具和装饰件搭配更加合理,让人看起来更加舒服,龙威Ⅱ代的前大灯装饰件长度控制在了200cm以内,细节上,前大灯与装饰件的间隙统一保持在6.03mm左右。


  

  后尾灯则采用双“几”字型设计,既沉稳大气,又倍显立体层次感。为保证后围整体的美观度,后尾灯灯具高度严格控制在1.5m以内。而LED灯侧发光的布置作为一大亮点更是得到了金龙设计人员的精心布局,45颗LED灯均匀排布在隐蔽部位,既能满足光照需求,又不影响后方行驶的车辆。值得一提的是,行业少有的光幕LED 智能技术的采用,还大大提升了整车的价值感和科技感。

  

  而最具金龙家族特征的“K翼”设计部分则导入了全新设计理念,在选取金龙“人”字标完美斜度的基础上,通过上下两件不同工艺与设计效果的制作,三种不同质感材料的搭配以及材料的优化升级,既保证了寿命和美观,又大大增强了车辆的动感效果,使其实现了飞跃性的质感提升。

 

  此外,在色彩空间搭配上,龙威Ⅱ代更是达到了近乎完美的程度。据了解,龙威Ⅱ代的整车色彩来源于NCS、CNCS、蒙赛尔色体系、奥斯特瓦德体系4套色彩系统,并同时进行垂直调和、径向调和、圆周调和、螺旋调和、对称斜向调和、非对称斜向调和以及椭圆调和等7种调和设计,使色彩搭配更加精细,让人赏心悦目。

 

  不仅如此,龙威Ⅱ代还通过模块化平台的应用,增强了车辆零部件的集成化,通过减少车辆部件,降低设计成本,达到了降本增效的产品价值提升,增加了车辆的实用之美。经测算得出,应用于模块化平台的龙威Ⅱ代最终实现了9.7%的轻量化效果,通过升级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实现降耗1%-3%,大大提高了车辆的经济性。

  通过数字量化,龙威Ⅱ代实现了设计和制造上的精益求精,使其每一个细节都近乎完美,最终呈现出了富有内涵、大气沉稳、彰显行业领袖气质的整体面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7/0626/article_793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