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登陆香港高端市场 “奔驰+申龙”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登陆香港高端市场 “奔驰+申龙”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18-05-0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细节决定成败,品质决定未来”,如同上海申龙客车自创立之初就确立的品牌质量观念一样,十余年来坚持打造绿色价值引领者的申龙客车给业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携手东旭光电以来,申龙客车产销增势明显,各领域捷报频传。

  2018年5月9日下午,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的奔驰底盘客车交车仪式在香港科学园隆重举行,12台装配奔驰底盘的申龙SLK6116HKB欧六柴油客车正式交付香港永华巴士有限公司(简称:永华巴士)。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申龙客车合作经销商,永华巴士有限公司总裁罗荣海、梅赛德斯-奔驰巴士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共同出席交车仪式并剪彩。此次成功交车,不仅意味着申龙客车成功挺进香港这个高端客车市场,同时标志着申龙客车向着高端化、国际化的方向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联姻豪门 不仅是“借力”这么简单

  据客车网了解,本次交付对象——永华巴士与申龙客车合作由来已久,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有8年时间。多年来永华巴士对申龙产品质量非常认可,正基于此,双方决定突破以往的模式更加深入香港市场。香港客车市场对于车辆的品质要求较高,属于高端客车市场,进口底盘客车是香港市场的主流配置。为了寻求突破市场瓶颈的方案,因此永华巴士与申龙客车协商,双方最终确定采用进口奔驰底盘加申龙量身定做车身的办法来突破香港高端市场瓶颈,终于获得成效。

  奔驰公司自不必多言,百年车企、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以高质量、高性能的汽车产品闻名于世。除高档豪华轿车外,奔驰公司在大客车和重型载重汽车的生产制造方面也颇具造诣。此次申龙客车能与奔驰公司达成合作也并非易事,奔驰公司曾对申龙客车进行前期调查,对申龙客车的规模与实力进行了解。

  申龙客车是一家集国内外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客车制造企业,拥有良好的出口资质和海外销售实力,但奔驰公司仍然严格要求,对申龙客车产品技术进行高标准的质量检测。质量检测要过三道关:第一道检测图纸,第二道检测图纸与样车的是否存在差异,第三道是整车检测,以此来检验整车是否符合要求。经过重重考验,最终奔驰公司认可了申龙“车身制造商”身份,双方合作才得以达成。

  在研发生产期间,奔驰公司在技术上也曾派专业技术人员来现场指导,并为申龙客车专门定制了一套适合奔驰底盘的车身制作配套方案,这对将来申龙客车在CKD上的项目有很大的帮助。申龙客车将大力汲取奔驰底盘优秀经验,对于提升自有品牌产品质量也大有裨益。

  协作共赢 依托高品质产品迈进高端市场

  一个成熟的市场,用户除了看中客车基础性能外,更关注乘客体验、价值体验,以及安全、环保和法规,而这些特质正是高端客车陈品的内涵。作为高端客车的代表之作,搭载奔驰底盘的申龙客车不仅关注乘坐体验的舒适度,更提出了更为精细的指标要求。毫无疑问,在奔驰与申龙的协作过程中,双方的思维方式在产品制造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奔驰作为一家百年车企,其对管理系统的精细化追求以及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可以说是苛刻和挑剔的。

  申龙客车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本次交付永华巴士的申龙SLK6116HKB欧六柴油客车共12辆,全部采用进口奔驰底盘加申龙量身定做车身的配置。底盘长度为9-13米的奔驰通用底盘,能够在9-13米内任意切换长度,转向性能好,前轮转向角达53°,底盘通过性能好,方向盘回位很快。而且底盘车内外噪音都很小。

  对于中高端客车而言,性能直接决定品质,好的底盘能够提高整车性能。进口奔驰底盘区别于普通底盘的固定长度,且各项性能指标都更为卓越,如此“中西合璧”强强联合打造出的客车产品,怎能不高端。

  长期以来,欧洲客车业一直站在技术的制高点上,欧洲客车运营者们也习惯性地与中国客车保持距离。经过十余年的技术开垦,如今的中国客车业已经走过了以市场换技术、以实践求生存的发展初期阶段,正在迅速拉近与世界一流客车企业间的差距。从曾经的单方面寻求合作到如今的互利共赢,国内客车企业与欧洲车企的合作模式也在发生转变,申龙客车与奔驰的协作共赢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

  与奔驰公司合作,不仅意味着申龙客车产品进入香港高端市场,更标志着申龙客车向世界一流客车品牌更跨近了一步。未来将持续发挥绿色价值领航者的引领力量向国际高端市场迈进,申龙客车不仅是说说而已。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