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大“考验”从容应对 博鳌亚洲论坛金龙“阿波龙”再秀技术实力

两大“考验”从容应对 博鳌亚洲论坛金龙“阿波龙”再秀技术实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8:07 来源:客车网

  2019年3月,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中国海南举行,共有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为主题,对亚洲各国意义重大。随着新一轮高规格区域贸易协定和互联互通倡议的落地,亚洲新兴经济体不仅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也将继续成为全球化的重要推手,而这也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能。  

  本届论坛,智能网联汽车成为经济新动能一大亮点。在博鳌智能网联汽车及5G应用试点项目现场,参加年会的政要、嘉宾及媒体,体验了全球首款量产L4级别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在半开放场地的运营服务。金龙阿波龙 以“零失误、高水准”展现超凡的运营技能,领衔中国自动驾驶车队,在博鳌亚洲论坛这个世界级平台上秀出了中国人工智能最具代表性的技术实力,受到各方的高度赞赏。

  论坛期间,在博鳌论坛附近的道路试开展试乘及演示的智能网联汽车及5G应用项目包括:智能网联“多车协同”场景、三大车路协同典型应用场景和红绿灯车速引导场景。其中,智能网联“多车协同”场景在国内外均属首次。

  智能大考验一:智能网联“多车协同”场景

  智能网联“多车协同”场景是全国首次使用工信部授权5.9GHz车联网专有频段,实现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先行先试,金龙客车将联合百度在博鳌乐城进行更多5G应用和智能网联应用,拓展车联网云平台,为海南省5G应用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奠定基础。  

  智能大考验二:三大车路协同典型应用场景

  金龙阿波龙演示了包括前方急弯提醒、道路施工提醒、红绿灯车速引导在内的三大车路协同典型应用场景能力,接待路段全程1.2公里,作为自动驾驶“老司机”,更是完美“控场”,吸睛无数。急转弯是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偶发场景,试乘中,当接近急转弯路口时,金龙阿波龙提前接收到车联网路侧单元发送的提醒,车辆结合车载自身传感器感知识别的路况信息,调整车速和方向;在道路施工避让场景中,金龙阿波龙实现提前告知、提前操作,精准避障通过,既能提高通行效率,又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金龙阿波龙与搭载华为硬件设备的智能网联信号灯互动配合,实现了V2X交通信号灯的识别及预判,并结合自身速度和位置进行计算,并选择合适的速度通过路口,真正做到安全出行、智慧出行。

  据客车网了解,博鳌智能网联汽车及5G应用试点项目是海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旨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岛、5G应用示范岛的试点项目。该项目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试验、标准制定及促进产业链成熟起到重要先导作用。

  金龙阿波龙由金龙客车联合百度共同打造,是全球首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巴士,面向工业园区、机场、景区以及学校等封闭场景的商业化运营,各项技术能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北京海淀公园、首钢园区,河北雄安新区,福建厦门软件园三期、平潭综合试验区,武汉开发区和惠州潼湖碧桂园科技小镇等全国21个地区实现落地运营,而且,部分技术开始了二代的迭代,树立了中国自动驾驶汽车标杆。金龙阿波龙推出近一年之后,国内厂家也纷纷跟进开发类似产品,因此,园区内L4级自动驾驶车辆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近年来,中国以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契机,促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因创新而涌现的增长源泉,不仅塑造中国发展新优势,也为亚洲和世界经济发展积蓄活力。未来,金龙客车将坚持创新驱动,紧抓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机遇,以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为契机,携手合作伙伴、相关政府,在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领域不断开展深入合作,在更多产业、生活场景中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智慧出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9/0401/article_886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