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市中心1500辆公交将安装摄像头

上海市中心1500辆公交将安装摄像头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7日 00:00 作者:刘韵飞 栾晓娜 来源:

 世博前上海公交

 

  ●公交线从目前974条减至930条以内

 

  ●投运轨道交通线路12条

 

  ●建成60个综合交通枢纽

 

  ●中心城区形成110公里公交专用道  

 

  至2010年,中心城区重点区域营运的近1500辆公交车都将安装监控装置。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召开的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获悉,本市将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等公交配套,改善公交出行,采取各种优惠措施,逐步降低市民出行成本。

 

  优化市域公交线网,线路总数将从目前974条减少至930条以内,加快轨道交通建设,2010年前投运轨道交通线路12条。

 

  规范公交车身车站广告

 

  什么样的广告不允许出现在公交车身和站亭上?出租车扬招点应该包括哪些设施?如何解决高峰时段出租车预订紧张的问题?……至2010年,申城市域公交线网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上述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首先整合公交候车亭,2010年世博会前,将完成2200个3米以上路幅站点的候车设施整合改造,1200个3米以下路幅站点的候车设施改造,新建改造中心城区停车诱导屏40块,规范700个出租车扬招点设施的设置。

 

  进一步规范公共交通车身车站广告,完善规范公共交通车身车站广告设置标准,制定有关实施法规、规章,对1.6万辆公交车、4.5万辆出租汽车、180余列轨道交通列车的车身、车厢和站台广告设置进行规范。

 

  加快公交枢纽站建设,2010年前建成60个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2010年中心城区形成110公里公交专用道网络。

 

  电调出租增至2.9万辆

 

  市交通局还将加强出租汽车运营保障,出租汽车加快车载GPS电调系统安装。2010年前,电调出租车辆将增至29100辆,高峰时段电调量增至1万人次。

 

  此外,将完善城市交通行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对中心城区重点区域营运的近1500辆公交车安装监控装置。

 

  基本消除公交冒黑烟

 

  市交通局还将制定、完善相关标准、规范,清洁车容车貌,更新公交车辆3700辆,公交车辆整洁率达到90%。同时,更新出租汽车1万辆,小企业车辆整修罩漆(改色)2万辆、骨干企业车辆整修罩漆1.7万辆,出租汽车车辆整洁率达到95%。

  进一步推进公交节能 减排,中心城区出租车和35%公交运营车辆达到国Ⅲ以上排放标准,基本消除公交车辆冒黑烟。

 

  到2009年底,本市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等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到1680万人次,形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交通管理服务体系。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08/0807/article_2888.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