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助推当地绿色发展 重庆公交完成首笔CQCER交易

助推当地绿色发展 重庆公交完成首笔CQCER交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4:46 作者:影月 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2024年3月8日,由重庆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公司开发的重庆城市公共交通汽车出行温室气体减排项目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完成首笔CQCER(重庆“碳惠通”项目自愿减排量)交易,交易温室气体减排量约16.7万吨,交易额约600余万元,标志着我市公共交通领域在碳减排和绿色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什么是CQCER?

CQCER,即重庆“碳惠通”项目自愿减排量,是指按照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碳惠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管理办法》开发、核证、备案的重庆本地减排量,减排量来源的项目类型包括非水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森林碳汇、甲烷减少及利用等。

该项目的顺利交易,不仅是驿满新能源公司在“低碳交通领跑者”赛道上的一次突破,也为全国公交低碳出行核证自愿减排量项目交易提供了“重庆公交经验”。

重庆公交集团也将继续深挖公共交通领域的碳减排潜力,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在开发新能源上下游领域上持续发力,为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促进绿色低碳出行作出新的“公交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keyun/2024/0312/article_109089.html
公共交通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