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海南中高级车占营运客车30% 远低于全国水平

海南中高级车占营运客车30% 远低于全国水平

2009-02-06 作者:侯小健 陈涛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省道路运输局了解到,通过调整车型结构、提高车型档次,今年市县际班线车平均实载率提高6%,中高级车比例从30%提升到40%,提高10%。


  据了解,目前海南中高级车仅占营运客车的30%左右,远低于全国平均47%的水平。今年海南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调整优化客运运力结构,提高运输效能和服务质量。按照调整车型结构、提高车型档次,优化运输组织、积极拓展运能,实现车型与客流匹配的总体思路,重点调整行驶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干线公路的客运运力结构。充分发挥行政许可的行政手段和市场调节作用,充分利用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出台的2008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以现有营运车辆经营期满退市为契机,鼓励客运企业按车型与客流匹配的原则,加快老旧客运车辆的更新力度,逐步调整优化运力结构,提高车型档次和服务质量。通过调整,使市县际班线车平均实载率提高6%,中高级车比例提升到40%。


  另外,为满足不同人群出行需求,市县际班线客运运力结构,原则上以高一级车为主,从事高速公路营运的直达快车应当达到高二级以上标准。在班线经营权重新许可中,对出站实载率低于60%的班线,适当缩减运力,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提高实载率;对出站实载率高于60%的班线,通过增加大型车比例拓展运能,一般不新增运力。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