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省春运期间 普通班车农村客运票价不上浮

四川省春运期间 普通班车农村客运票价不上浮

2010-01-21 作者:黄颖 来源:成都日报

    2010年春运还有10天就将来临,这是四川省实施政府机构改革,组建省交通运输厅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1月2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系统2010年春运及道路客运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四川省将在2010年春运期间继续实行道路旅客运输价格不针对春运加成、对市际普通客运加班车免收通行费、对应急保障车辆给予经费补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同时还将加大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力度。


    预计全省道路客流量增8%


    春运期间,预计全省道路客运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1亿人次,水路客运量达880万人次,比2009年分别增长8%和2%,其中进出川农民工疏运量将达到243万人次。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全省运管系统将调集所有运力,确保旅客和重点物资的疏运。其中,旅客运输节前重点保障成都至各地的干线班车客运,节后重点保障省际超长客运;货物运输重点保障节日物资和电煤运输。


    运价不针对春运加成


    2010年春运,四川省将继续实行道路旅客运输价格不针对春运加成的政策,运输企业可以在政府规定的指导价幅度内浮动,包车客运实行市场调节价。四川省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超长客运的运价按照政府指导价限定的浮动幅度内执行,政府定价的普通班车客运和农村客运票价不得上浮。其中,政府定价的普通班车客运指的是由始发站到终点站并可在途中上下旅客的班车客运,农村客运则是指县内或毗邻县间至少有一端在乡村的客运班线,“目前,这两类不能上浮票价的班线车辆占了四川省营运客车的绝大多数。”


    组织开行农民工包车


    2010年春运,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的管理和指导全面纳入交通运输部门。为此,管理部门强调,各地要做好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运输组织工作,组织公交企业、公路运输企业、公交站、客运站建立联动机制,及时转运、疏运旅客;同时,要协调有关部门保障出租汽车加气、加油的供给,确保在运输高峰期出租汽车能够全力投入运输。


    春运期间,各客运站除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之外,还将为农民工住地、学校、企事业单位上门售票。针对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数量众多的情况,交通运输部门提出,在农民工比较集中、流量较大的务工地,运输企业可以采取提前预售车票、主动上门售票、组织开行农民工包车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方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