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0年吉林省将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0年吉林省将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0-05-13 作者:宋宝华 来源:城市晚报

   “去年年底,吉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在全国排在第23位!今年吉林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有8个,年底前,也将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1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树森说。据介绍,目前在建高速公路中,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组成部分,由松原(二莫)至双辽(吉蒙界)和长深(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双辽过境段两部分组成。工程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在改革创新、转变方式方面又有哪些新特色?近日,记者前往位于松原市在建的松原至双辽段的施工现场进行采访。


  大广高速公路将建全国最大蒙古包式服务区


  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组成部分,其中松原至双辽段项目总长度230.371公里,由大广高速公路松原(二莫)至双辽(吉蒙界)和长深(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双辽过境段两部分组成,其中大广高速段路长198.271公里,长深高速段路长32.1公里,工程总造价50亿元,计划2010年9月建成通车。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广高速公路松原至双辽段的施工现场,看到压路机正在路面上作业。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总工程师、大广项目办主任丁洪民介绍,在大广高速公路上将建设一个结合沿线特色的双辽服务区。“这个服务区采取蒙古包形状的建筑,它也将开创全国记录,那就是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蒙古包建筑。” 由于松原至双辽这段具有大草原特色,而且具有内蒙古民族风情,所以经过专家设计,将把双辽服务区建设成蒙古包形状,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蒙古包的直径将达59米,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整个服务区占地18公顷,设有加油、人员食宿、车辆维修等诸多功能。


  将建成以人为本的安全路


  丁洪民说,大广高速公路吉林段还采用部分钢索式柔性护栏来代替刚性W板防护,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避免路面积雪,而且通透性好,两侧风光将一览无余,在行车的同时领略自然的清新,客观上避免了疲劳驾驶。此条高速公路还设置了隆声警示带,当司机疲劳时,车辆行驶到路边的隆声带时,车辆的震动会提醒司机注意危险,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能不砍的树木一棵也不要砍


  据丁洪民介绍,为最大限度地保留和保护原生态环境,他们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混凝土砌筑工程,尽可能采取植物防护,能不砍的树木一棵也不要砍,贴近自然,保护环境。大广高速吉林段同时还采取喷播技术,建立良好的植被群,确保边坡的稳定性。请专家分析公路沿线自然植被的演替规律,通过模拟周围植被群落,自然式栽植和周围环境相协调的乡土树种,选取和栽植当地树种,既保证成活率,又体现地方植物特色。力争做到少一些破坏,多一些保护,少一些人工痕迹,多一些自然恢复,实现高速公路与周边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今年将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止到4月底,省内8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到2010年10月,长春至松原、松原至白城(省界)、松原(二莫)至双辽(省界)、营城子至梅河口、营城子至抚民等项目或路段将建成通车,新增高速里程800公里以上,届时吉林省通车总里程1800公里以上。


  除此之外,总投资97.9亿元的吉林至草市高速公路将在2011年建成。总投资31.2亿元的通化至新开岭(省界)高速公路也将于2011年建成。


  加紧谋划县县通高速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树森介绍,目前规划的21个(3000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工可研报告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的2个(汪清至延吉和坦途至保康),完成省内预审已上报国家待批的3个(靖宇至通化、小沟岭至抚松和长春至双辽),完成省内审查待批或预审待上报的7个(长春至长岭、长春经济圈环线、吉林至荒岗、通化至东丰、集安至通化、东丰至双辽和四平至长春段改造),基本完成报告编制待审的3个(长吉扩容改造、长营扩容改造、长春至桦甸),完成预可研报告待批的6个。


  王树森表示,高速公路建设目前正处在一个大发展时期,吉林高速公路建设者将继续加快前期工作,确保后续项目成熟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尽早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