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吉林市新公路客运总站启用

吉林市新公路客运总站启用

2011-06-16 作者:文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6月16日,东北三省最大的客运站——吉林市公路客运总站正式投入使用。新客运总站位于吉林市雾凇路与珲春北街交会处西北角,投资2.19亿元,日输送旅客量可达3万人次。


    日发车能力1500辆以上


    6月16日5时30分,随着发往榆树、磐石方向的客车缓缓启动,位于吉林市雾凇路与珲春北街交会处西北角的新吉林市公路客运总站正式投入使用。“为了方便部分不知道客运站搬家了的旅客,我们派出4辆大客车将在老站候车的旅客免费拉至新站。”吉林市客运站党办工作人员于晓琳说,新客运站安检更加严格,没有票的市民不能通过安检口。而在设计上,进站口、出站口都没有台阶,方便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上车。


    据悉,新客运站严格按照交通部一级公路长途客运站标准设计、建设。总占地面积8.768公顷,总建筑面积41735平方米,投资2.19亿元。日输送旅客量可达3万人次,最高聚集人数可达3000人次,设36个发车位,日发车能力1500辆以上。是目前东北三省最大的公路客运枢纽站。


    新公路客运总站共设有10个售票口、11个检票口、36个发车位,地上停车位230个、地下停车位160个,车库16个。


   各检票口依次设置为:高速方向、舒兰方向、榆树方向、磐石方向、蛟河方向、吉长南线方向、公主岭九台方向、桦皮厂河湾子左家方向、乌拉街旺起两家子方向和口前方向等。


    新站功能设施齐全


    据于晓琳介绍,主站房及站务综合楼1层、2层共同构成客运主站房。1层主要布置有候车、售票、检票、行包托运、食品超市、综合服务等功能;夹层1层主要布置安检通道、站务员室、调度室、驾乘休息室、治安室、广播室、医疗救护室及站务办公室等功能;夹层2层主要布置服务餐厅。


    站务综合楼共14层,1至2层与主站房连通作为客运主站房使用。3至14层总建筑面积9839平方米,3层为智能化平台,4至7层为办公用房,8至13层为司乘人员公寓,14层为会议室。


    地下大型停车场,主要为运营车辆提供夜间停车和冬季停车,停车场停车位数为160个。地下设备间及小型停车库,主要布置小型停车场和消防、供水、供热、供电设备间及机房等,可停放小型车辆95辆。


    发车地点变化但时间不变


    迁站后为方便旅客乘坐市内公交车,将有53路、54路、55路、61路、64路、65路共6条线路的公交车到达位于雾凇路的客运站。


    新公路客运总站现有978个计划班次,因受吉长高铁开通影响较大的吉长高速和吉长北线客流近段时间有所回升,考虑到旅客需求,暂定只将吉长北线的74个班次留在老站交通宾馆东侧的分流站发车,时间不变。除此之外,发往省内外各地的904个班次的长途客运班车一律进入新客运站统一组织发车,原定发往各地的班车发车时间不变。


    新站带动周边房价上涨


    吉林市老客运站位于中康路,1985年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吉林市城区的规模发展远远超过当年,老客运站的承载能力略显吃力,现有的候车场和停车场面积处于饱和状态。同时,作为火车站出口之一的中康街,近年来的拥堵状况越来越严重,火车站周围的交通秩序也受到影响。老站在两年内可能建起两栋31层的“中京城”。


    新客运站的运营,将为吉林市西山、中东板块的整体开发提供更为广阔空间,使西部城区的地位更加突出。新客运站启用,势必将再次带动房价上升。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