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公路客运基本恢复正常

四川:公路客运基本恢复正常

2011-02-21 作者:赵素冰 来源:成都商报

    2011年春运快结束了,已进入7天倒计时。2011年2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政府春运办了解到,公路客运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但铁路客运依然还比较火爆,热门线路增加临时客车、加挂车厢等,去往北京方向客流较大,渝、成达CRH动车组上座率较高。


  公路客运


  北门车站已基本不需再调用加班车


  “客流量很平稳,和平时相差不大。”北门车站春运宣传负责人廖品仁表示,近几天,车站客流量基本都在1.1万人次左右,只比平时多1000人次。车次也基本恢复了正常,基本不需要再调用加班车增加班次。据廖品仁介绍,目前北门车站的客流量主要集中在双流、青白江等短途班线上。


  五块石客运站书记者涛表示,目前中短途客流量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正处在高峰期的超长客运客流量相对较大,“浙江、山东、新疆等长途班线客流量还比较集中。”者涛表示,大年十五之后,外出务工的人们又开始奔赴工作岗位,超长客运班线的客流量近期一直比较高。为此,市政府春运办还在火车北站广场上开设免费摆渡车,往返于超长客运班线比较集中的五块石客运站、城北客运中心和火车北站之间。“前天,超长客运班线的客流量最大。”者涛表示,尽管如此,还是没有派上加班车,今年客流量的最高峰比去年同期有了比较明显的下降。他分析说,西部地区用工量的增加,让部分务工者选择了就近就业,而不需要再远赴他乡。


  铁路客运


  春运最后一周多趟列车加挂车厢


  在公路客运趋于平稳的同时,铁路客运还是非常火爆,目前成都铁路客流进入节后第二波高峰,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27日春运结束。


  根据最近几日的客流量情况,成都铁路局每天发送旅客都在60万人次以上。铁路局分析表示,去往北京方向客流较大,成渝、成达CRH动车组上座率较高。预计近几日单日旅客发送量均将保持在60万人次左右。为此,在春运最后一周,将通过增开热门方向的临时客车、加挂车厢等方式来提高运力。


  根据成都铁路局的安排,昨日加开成都-重庆北D5128/7次。同时安排2月20日成都南开T865次、2月21日西昌开T8866次组中加挂软卧1辆、硬卧1辆。安排2月20日攀枝花开K9472/69次、2月21日隆昌开K9470/1次组中加挂硬卧2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