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湖南“怀化模式”农村客运受全省推荐

湖南“怀化模式”农村客运受全省推荐

2011-07-27 作者:金刚 来源:怀化日报

    2011年三季度湖南省交通运输安全例会暨农村客运安全管理座谈会在溆浦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新,怀化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希欣及全省各市州交通运输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上半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和学习农村客运安全管理“怀化模式”和“溆浦经验”。长沙、湘潭、怀化、湘西自治州等各市州交通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还结合各地实际,就如何做好农村客运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怀化市农村公路线长点多,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91%,农村道路等级较低,客运运力不足,搭乘非客运车辆现象突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近年来,怀化大力实施“交通先行”发展战略,面对农村客运市场的需求和管理,怀化市做了积极探索和尝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加大农村道路建设的基础上,怀化市积极引导农村客运创新经营模式,推行了集约化经营、片区化经营,推动了公交化改造,规范了运输市场秩序,降低了运行成本,加强了安全管理,提高了经济效益,让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
  
  
    座谈会上,石希欣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村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把握点,即:把握好出发点,让农村群众出行便捷、乘车安全;把握好切入点,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把握好关键点,妥善解决好运力问题和安全问题,采用公交延伸、多种车型并用等多种方式,满足农村道路出行难题;把握好薄
  
  
    弱点,对存在死角、漏洞的边远山区,应进行长期不懈的努力,逐步改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完善道路安全设施。
  
  
    胡建新就下半年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希望各地要因地制宜,借鉴、学习“怀化模式”、“溆浦经验”,解决农村客运安全问题,促进城乡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到溆浦县双井镇和低庄镇吉家冲村,现场参观了农村客运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情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