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桐乡城市公交规划调整部分线路

桐乡城市公交规划调整部分线路

2011-08-24 作者:陈晓涛 来源:嘉兴日报


    2011年8月25日,桐乡城市公交线路将进行大调整,这个信息经媒体发布之后,引起了市民、网友较大关注,不少群众通过网络、市长电话等形式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其中提到复兴北路、逾桥西路、体育中路等在此次调整中没有公交线路经过,给附近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8月23日上午,桐乡市友谊城市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洪明向记者介绍,考虑到市民、网友的意见,根据《桐乡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的总体要求及线路开通的实际情况,经市政府批准,公司计划对规划中个别线路的走向及站点设置进行调整。调整线路主要有7路、10路、12路和16路。


  任洪明说,新的桐乡市特殊教育学校位于振东新区春晖路与锦程路口附近,由于离市中心较远,交通十分不便,公共交通配套设施也不够完善,为了解决特殊教育学校、春晖路小学及周边小区交通不便的问题,将公交7路线覆盖该区,目前已在特殊教育学校建造港湾式候车亭,同时增设南港小区站点。这样一来,将有效缓解师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的出行压力,也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市民的出行需求。公交10路线规划走向为世纪大道—环城北路—庆北公交站,调整之后将覆盖体育中路,解决了体育中路附近居民的公交出行,新湖香格里拉、茅盾实验小学、碧水云天、碧水雅苑、光大城市花园、城北小区等小区、学校的居民和学生可直接往返客运中心。


  复兴路是市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之一。调整后12路公交贯穿整条复兴路,再走逾桥西路,将切实解决复兴北路、逾桥西路附近市民的出行需求;调整后,12路公交虽不走文化路,但文化路上已有6路、8路和16路线经过,附近居民出行仍然十分便利。同时,16路线改道庆北公交站将更加方便城北小学、城北小区等地学生和居民的出行。


  据了解,25日的城市公交线路调整,公交公司更新了22辆公交车,新增了18辆环保公交车,所有的公交站点也将在本月28日前改造完成。为了让市民尽快熟悉线路,公交公司将会在公交车内、候车亭上张贴线路图,并通过媒体、网络进行宣传。公交线路调整之日,公司还会专门安排人员去市长电话值班,收集市民意见、建议,针对热点问题今后可能会进行微调,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