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桐乡城乡公交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桐乡城乡公交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1-12-05 作者:朱方红 来源:嘉兴日报

   自2011年5月桐乡市启动城乡公交运营体制改革这项民生工程以来,已完成对桐乡至高桥、桐乡至屠甸、桐乡至乌镇3条二级公交线路的收购。收购后的公交线路在公交车型、线路规划、司乘人员服务素质等方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11月30日上午,记者在菊花仙子站坐上了从市客运中心开往乌镇汽车站方向的K231,体验了收归国有后的城乡公交。记者乘坐的这班K231是新投入的10辆公交大巴之一,比之前17座的中巴宽敞了不少,运行十分平稳。


  车上不少乘客表示改革后的公交票价降低了,停靠的站点多了,坐车也比之前便捷了。“听说最近洲泉、崇福的公交线路上时常出现乘车难的现象,这种问题在乌镇线上根本不可能存在。”一位乘客跟售票员聊起了家常,该名乘客姓王,是这条线路的老乘客。“乌镇公交坐了3年,一年一个样。”王先生说,以前的城乡公交让市民很无奈,超载、坐车环境差,自今年5月乌镇这条线路收为国有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家住龙翔街道的贾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坐这班车回家,司机有时不往龙翔街道开,总要跟售票员或司机提醒好几次,才会从龙翔街道绕过,有时甚至不让上车。“我们要坐车去桐乡,还得到外面的大道上等车,实在太麻烦。现在好了,等个10来分钟车就来了。”

 
  据桐乡市运管所工作人员介绍,乌镇线收购改革后,将原本部分的中巴车取消,投入了10辆大巴车,如果到乌镇,从菊花仙子上车的票价也从原来的4元降为3元。


  接下来,桐乡市将进一步加大城乡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力度,尽快完成对河山(石门)、洲泉和崇福片区城乡公交体制改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