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同推进

河南: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同推进

2013-06-07 作者:康继民 来源:河南新闻网


    加大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投入,加快乡镇养护站建设进度,逐步推进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2013年6月4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精神,专题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努力实现河南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的跨越发展,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首先学习了交通运输部领导在全国农村公路现场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部领导特别是杨传堂部长的讲话,对当前交通运输经济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对今后交通运输发展中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作出了具体部署,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清,内涵丰富,问题讲得透,关键抓得准,对加快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做好河南农村公路工作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廷喜表示,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河南农村公路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与部领导的要求比,与先进省市的快速发展比,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求比,仍有一定差距。一是建设任务仍然繁重,二是养护资金严重不足,三是路政管理没有统一的机构,四是安保设施建设亟待进一步加强。此外,因省际间规划、建设时序不同步形成的一些“断头路”,导致路网整体效益难以发挥。


  河南将针对体制机制创新的制约因素和农村公路发展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围绕部领导提出的“四个转变”和“六项要求”,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加强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


  下半年,河南将突出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抢抓机遇,多方筹资,通过争取银行贷款和整合政府有关部门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资金,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投入。二是加强和改进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提高通达和通畅标准,发挥路网整体效益。三是实化农村公路工作抓手。以正在深入开展的“十百千”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公路扶贫开发为抓手,细化创建标准,加强督促指导,出台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实现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四是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适合实际情况的养护管理模式和行业监管措施,最大限度发挥养护资金投入效益。进一步落实县乡政府管理养护主体责任,加快乡镇养护站建设进度。结合“十百千”示范工程创建和“养护管理年”活动,适时开展农村公路附属设施专项治理活动。五是坚持建管养运并重,统筹规划客运服务设施和换乘枢纽建设,完善农村公路客运场站布局,逐步推进“镇村公交”和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六是推进阳光公开,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廉政监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