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青岛交运集团剑指新能源公交市场

青岛交运集团剑指新能源公交市场

2013-07-05 作者:宋大伟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年7月5日报道:记者获悉,青岛交运已有30部“温馨巴士”纯电动公交车在31路上投入运营,成为青岛首条绿色公交线路。温馨巴士成为绿色公交代名词,这是交运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交运集团新购进的16辆新能源燃气车正式上线。截至目前,交运集团已新增“绿色能源汽车”826辆,年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废气2万吨。


  电动城际班线下半年营运


  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交运集团不断加快构建低碳运输体系建设,重点推进“绿色能源汽车”发展。从2011年开始,交运陆续投入57辆燃气车和15辆纯电动客车,2012年共投入641辆燃气车、纯电动客车,而如今交运集团“绿车汽车”已经增加到826辆。其中,液化天然气(LNG)汽车451辆,压缩天然气(CNG)汽车215辆,纯电动客车160辆,已覆盖到交运集团道路运输所有业务版块。


  早在2012年,交运集团就已经与国家电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设换电站。目前,交运集团率先突破电动客车中长途运行瓶颈,开创纯电动客车中长距运行的先河。青岛—济南的国内首条纯电动长途班线和青岛—莱西城区长途客车也已进入最后工作环节,两条线路即将于下半年全部开通。


  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说:“在新能源领域,我们是率先示范,建设低碳环保交通运输体系,引领交通行业发展。”交运在积极发展电动客运的同时,全面向应用前景广阔的环保型天然气(LNG)车辆进军,成为青岛市首家成功使用LNG新能源车辆的企业,实现了电动车辆与LNG车辆并轨发展的新模式。作为2014年世园会的主要运营商,交运集团将引入作为国际级盛会交通主力的电动出租车、电动观光车等新能源交通工具,担负起世园会运输保障任务。


  新能源“加油站”覆盖岛城


  不仅使用新能源汽车,交运还进入新能源开发领域。目前,交运集团剑指新能源利用高端市场,通过与LNG、电能等清洁能源的战略合作,逐步从公路客货运输领域向新能源开发利用业务领域发展。刘永康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瓶颈就在充换电站和加气站上,这个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率会迅速提高。”2012年4月,交运编制出台《交运集团汽车加气站规划》,合理建设加气站;同年5月,市区首座LNG加气站在汽车东站加气站建成启用,实现了“点”的突破。


  对此,刘永康说:“今年,交运集团将继续推进新能源场站建设,完成莱西充换电站和南昌路、即墨、莱西、胶州、黄岛、平度等6处LNG加气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城阳区、李沧区、金水路充换电站建设,实现在青岛的全域覆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