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宜宾新增4条公交线同时上线60台新车

宜宾新增4条公交线同时上线60台新车

2014-03-19 作者:彼得潘 来源:华西都市报

 

  绕来绕去站点多,坐车花时间?偏僻地方找不到车站?走走停停老堵车?坐公交车遇到这样的问题总是让人很闹心。现在,这些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宜宾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布了优化宜宾市部分公交线路的方案,至2014年8月,将完成对市区9路、18路等9条公交线路的优化,并新增4条公交线路。

 

  优化线路照顾偏远地点

 

  记者从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本次公示方案涉及优化线路和新增线路两部分。优化线路主要在3月到6月期间完成,其间涉及到需要优化的线路有9路、18路、28路、23路、21路、7路、14路、25路和15路九条线路。这些优化的线路都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加减法”,原有的18路车优化后将减少6个站点。

 

  此外,由于柏溪武装部终点站道路狭窄,站务员一直露天签单,用水用电等十分不便,而观澜上郡新建小区规划有公交停靠港湾车站及站务室。因此在优化中,21路车的终点站则由原来的宜宾县二中延伸至了观澜上郡。

 

  这样一来,不仅方便市民乘车,还可以解决站务员签单,改善工作条件等问题。除此之外,优化线路考虑了区县和市中心的对接,优化后的25路为柏溪城中央至大观楼,途经西街和西郊,家住柏溪的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60辆新车投入新线

 

  根据本次公布的公交车优化方案,29路、30路、31路、32路公交车也将在6到8月陆续开通。宜宾市运管局交通科科长税华告诉记者,随着4条新线的开通,也将有60台新车投入运营。

 

  “优化线路着重较少绕行,打通盲区。”税华说道,新增线路则更多地为临港新区的市民提供方便,据公示的新增路线,有两条线路起终点都在临港新区。针对新增公交29路和30路途经站点多的情况,税华解释:宜宾没有像成都等大城市实行“换乘免费”的政策,设置许多站点是为需要换乘的市民提供方便。

 

  据悉,本次公示将持续一周,并向市民征集修改意见。届时市民可以将意见反馈至市运管局公交科(电 话 :8255941),或将意见发至邮箱:ybgj2014@163.com。

 

  新增4条公交车路线

 

  29路:南岸西区(中医院)—岷江新区南岸西区(中医院)—鑫菁英—国家电网—鑫空间—唐人财富中心—崇文路—外江路—七星路(吉祥名都)—高峰路(梦想和居)—市政广场—市政府招待所—沃尔玛—林化厂—电视台—宜六中—市建行—南门桥头—中山街—咸熙街—东楼街—刘臣街—岷江桥头—莱斯高登—平交道—三江厂—宜宾学院—叙府茶业—骨科医院—丹山路口—高发路—高客站—岷江新区(往返)

 

  30路:柏溪城北新区—临港客运站柏溪城北新区居委会—城中央—文星花园—吉星花园—啤酒广场—电厂—肉联厂—天池公园—天马山庄—新村—职业技术学院—天池大桥北—天池大桥南—大池—驷马桥—牛槽水库—石滩子—斑竹林—坝子上—档案馆—华西大厦—鑫悦湾—宜宾移动—鲁能D街区—时代广场—正和装饰城—凤凰小区—中心市场—二0二—会馆路—金发市场—莱茵商务酒店—长江桥头北—青年城—凯旋城—邦泰国际—临港客运站(往返)

 

  31路:检测中心—南岸上渡口(金江铁桥)寨子山路—黄桷坪大道—学堂路—临港大道一段—长江大桥—叙府路东段—航天路—蜀南大道—南岸文化广场—南岸上渡口(往返)

 

  32路:临港产业园区—天原大冲头—沙坪路—护国路—化工路—僰侯路—学堂路—黄桷坪大道—滨江大道一段—中元路—天原(往返)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