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哈尔滨“大肚公交”再添600台

哈尔滨“大肚公交”再添600台

2014-05-27 作者:飞天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4年5月2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哈尔滨市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哈尔滨市2014年将实施香滨路综合公交枢纽站建设,并开辟、调整10条公交线路。此外,哈尔滨市还将在哈同公路上建设一条集公交专用道、自行车慢行系统等绿色出行方式于一身的示范公交专用道。


    步行骑车坐公交去宾县将有专用道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有公交专用道41.85公里。根据《哈尔滨市公交都市创建实施方案》,我市将在哈同老道上新建一条集公交专用道、自行车慢行系统等绿色出行方式于一身的示范公交专用道。这条专用道起于钢丝绳厂,终至宾县,全长约24公里。行车道分为正常行车道、公交专用道、慢行车道;人行道分为盲道和正常步行道。此外,公交专用道上还将为公交车配置专用的信号灯。行经专用道的公交车内将事先安装信号发射装置,这个装置将与哈市交通智能指挥平台及交管指挥平台联网。一旦遇到拥堵及间隔延时,信号发射装置会自动向平台发出信号,平台接收到信号后,会给公交车所在地信号灯发射放行信号。该专用道将作为我市公交专用道的“打样”路,如果建设成功,将推广至市区。


    10条农村客运线将变公交


    随着哈尔滨市城市骨架不断拉大,新区居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越发明显。为此,我市今年将再次新增600台大容量绿色环保公交车,并计划调整、开辟10条公交线路。线路走向将涉及群力新区、松北区、呼兰区等区域。今年我市还将完成10条农村客运线路的公交化改造,推动城市四环路以外1公里范围内郊区线路公交化改造。


    部分公交首末站设摆渡车


    为方便市民公交出行,特别是解决一些新建居民小区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我市将计划在部分公交首末站投放中巴车,作为“摆渡车”,就近接送市民回家。有需要的市民可提前电话预约车辆。目前公交“摆渡车”的运营方式仍在制定中,票价尚未最终确定,初步计划根据单车乘客数量收取不同票价。


    阿城获批公交都市示范区


    阿城区日前获批成为哈市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区。2014年该区将启动公交基础设施“112211”工程,即改造1个老客运站、建设1处客运综合枢纽站、2个公交首末站、2个CNG加气站、11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加大区域公交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环线串起五大客运站


    哈尔滨市共有哈西、南岗、三棵树、道外、大桥5个公路客运站,彼此距离相对较远,旅客换乘十分不便。2014年哈尔滨市计划开辟一条旅游环线线路,将5个公路客运站串联起来。环线线路的行驶方向为哈西客站—南岗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道外客运站—大桥客运站—哈西客运站,环线设计为双向发车,以便乘客尽快前往就近客运站。2014年哈尔滨市还将研究推出至群力、机场等地的沿江旅游客运新航线和冬季江上公交航线。由于至机场航线并不能直通,相关部门还将拟开通至机场的“摆渡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