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惠州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试运行

广东惠州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试运行

2015-01-12 作者:木子 来源:南方日报

  2015年1月7日,一辆黄颜色的8路公交车出现在广东惠州街头,很快引起大家的关注。这是纯电动的新能源公交车,目前正在试运行。


  这辆车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长8米,外部以黄颜色为主,在惠州公交车里显得有些另类,被一些网友称为“黄金盔甲公交车”。7日是这辆车第一天上路,接下来将继续试行一个月,由惠州市公汽总公司的司机负责驾驶,经过惠州技师学院、奥林匹克花园等站点驶往荷兰水乡方向。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工程师谢阿文介绍,这是惠州第一辆上路的纯电动公交车,在试行的一个月里,他要每天跟车了解车辆的状况,包括百公里油耗、油电差等各方面的信息,收集问题并详细记录。该车充一次电可以跑约200公里,每晚交班后充2个小时,次日中午再充1个小时即可满足一天的行车需求。但是,目前的充电基础设施不足,从便利的角度考虑,只能到金山汽车城去充电。他介绍,相比其他的车辆,纯电动汽车的优势是噪音小且环保。并且,用电比用油带来的成本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记者也乘坐这辆车体验了一段路程,车内的噪音较其他公交车要低许多,尤其是起步和刹车时噪音小。稍后记者又乘坐一辆普通的8路车,车内噪音明显较大,经过减速带时颠簸幅度大。


  据了解,惠州市到2015年底要推广150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420辆公交车。同时还将在奥体中心停车场、金山二桥底和火车西站广场等6个点位建成250个充电桩。到2016年之后,还将有更多的充电桩建成。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