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惠州机场将开通至河源大巴

广东惠州机场将开通至河源大巴

2015-04-17 作者:木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了吸引河源、汕尾乘客,广东惠州将开通河源城市候机楼至惠州机场的专线大巴,用11座、14座纯电动客车营运。营运公司力争与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凭机票免费乘车的活动。


  跨市机场大巴用纯电动客车


  海格“绿管家”发布会暨粤东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交流会在广东惠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汕尾、河源等周边城市乘客到惠州机场乘机,惠州准备成立惠州市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机场城市候机楼惠州机场售票处总经理范全说,他们准备购入100辆海格纯电动客车,逐步开通惠州机场至周边城市候机楼的机场专线,力争6月左右先开通惠州机场至河源城市候机楼(假日酒店)的班线,初期先根据现有航班安排班次,随后努力达到一小时一班。


  现在,他们正在申请跨市专线牌照、包车证等,票价随后等发改部门审批确定。为吸引乘客,他们正在和航空公司洽谈,准备让乘客凭机票免费乘坐专线车,再逐步开展乘飞机优惠甚至免费在惠州住酒店、游景区。


  机场专线大巴将采用11座、14座海格纯电动客车,前期先引入5辆接送员工、头等舱和8折机票客户。据悉,经过3个多月的运营,用15千瓦充电桩2.5小时就能充满电跑180公里左右,一辆车每天充电40度,电费0.8元每度,每月电费960元。而原来柴油车每月油费就要3000元,比纯电动燃料成本多2190元。所以他们这次准备购置100辆纯电动客车,随后根据客流情况陆续开通至河源、东莞樟木头、深圳龙岗等地的机场专线。


  现场签约购置100多辆纯电动客车


  在会场,惠州市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惠州超越公司以及深圳一家公司,均和海格客车现场签订了购车协议,计划共购进145辆纯电动客车。


  据了解,惠州目前已经有约100辆纯电动客车的购车计划,市区的东江公交、惠阳运通等企业,都有购置计划,又现场签约了100多辆。2016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有新标准,在新标准实行前,预计5月会迎来订单高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