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西景德镇空调公交车票价调回1元

江西景德镇空调公交车票价调回1元

2015-03-04 作者:木子 来源:瓷都晚报

  江西景德镇市空调公交车结束了因冬季而调整的2元票价,市内空调车票价再次回调至1元。相信细心的市民也已经发现,在搭乘空调公交车时,投币箱旁醒目的黄色票价挂牌已经变成了“请投币1元”。调价是惠民的好事,但市民俞先生却有些不高兴,一大早,他搭乘的一辆16路空调车没有任何调价的标识,公交车司机也没有任何提醒,导致他和一些乘客都习惯性地投了2元。俞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称,他并不是为多出的1元心疼,而是认为公交车司机没有尽到告知调价的基本义务。


  俞先生所说是否属实?记者来到公交客流量较大的南门头站点和豪德站点进行蹲点观察。发现1路、35路、28路、33路、22路以及俞先生反映的16路车等空调车绝大多数都安装了醒目的票价标识,但依旧有少数空调车未安装票价标识牌。


  上午10时03分,记者从南门头站点搭乘了一辆车牌号为98158的6路车,车上没有挂票价标识,记者将手中两枚硬币分别放入投币箱,并未得到司机的提醒,而在记者之后上车的一位乘客也显然不知情,多刷了一次卡,记者借此向司机提出是否可以退还多出的一元钱以及为何不挂票价牌等问题,但未得到正面回复,该司机还笑言记者“为公交事业做出了一块钱贡献。”到了景德镇学院站点,又有一名女乘客上车投了2元,但司机却在和一名中途上车的熟人聊天,没有提醒该乘客。


  10时40分,记者再次搭乘了一辆车牌号为98185的13路空调车,该车同样未挂票价标识,在记者投完第一个硬币准备再投时,该车司机提醒记者现在票价为1元。在从豪德贸易广场行驶至人民广场过程中,这名司机对乘客的投币情况颇为关注,及时提醒上车乘客调整后的票价,但还是有一位年轻的小姑娘在没看到票价牌的情况下匆匆多刷了一次卡。


  “司机应该有提醒乘客的义务。”采访中,一位王姓乘客接受采访时表示,刚开始调价的几天,肯定有很多市民因为习惯而误投,“至少把票价牌挂起来。”


  除此之外,还有市民提出我市所有的公交车都应该挂票价牌,“有些外地游客不了解我们这里的公交车票价,可以有指导性的作用。”


  因为处于周末,无法找到分管公交营运服务的相关负责人,记者随即拨打了公交投诉电话反映该情况,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