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南京将新增不少于30公里公交专用道

江苏南京将新增不少于30公里公交专用道

2015-07-02 作者:若可 来源:金陵晚报

  2015年,南京的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如何布局,出租车如何发展来适应变革?2015年7月1日,江苏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2015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计划》,2015年,将通过增设不少于30公里公交专用道、新增2万辆公共自行车、改进出租车运营模式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建设南京公交都市,力争主城区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50%。


  按照《公交场站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开工新建14座公交场站,续建13座公交场站,建成(含改造)23座公交场站。分期分批实施改造100座公交站台。对新建或改建的城市主干道,有条件一并设置港湾式公交停靠站。

  由供电部门年内建成1个公交专用换电站,3个换电工位;按照规划选址,加快推进5座公共充电站的建设进程,年内力争开工建设3座。增加一批公交车、出租汽车充电桩,基本满足公交车、出租车充换电需要。快速:应天大街太平门等路段覆盖公交专用道

  近年来,在交通为民办实事计划中,每年新增20公里的公交专用道成为“标配”。而2015年,新建专用道将增加至不少于30公里。

  2015年新增的专用道更是涵盖了江东北路、龙蟠南路、应天大街、太平门、中央路、大明路等主干道,以逐步实现主城区公交专用道的成环成网。为了规范公交专用道的利用,也将新装100套移动抓拍电子监控设备,20套固定监控设备,加强公交专用道使用的监督管理。

  此外,提高集中居住区市民的通行保障能力,研究开通大站快线(点至点,中途不停靠)和大站快车(点到点,中途停靠少)线路,更好地满足长距离、大客流的出行需求。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