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宜兴公路客运拟购纯电动车型30辆

江苏宜兴公路客运拟购纯电动车型30辆

2015-07-20 作者:若可 来源:宜兴宜城吧

  2015年7月20日,江苏宜兴市公路客运有限公司购置的首批22辆纯电动公交车顺利完成交付,正进行最后的调试。2015年7月底前,这批新型环保公交车将在高铁专线公交396路,高塍南新线公交233路、洋岸线公交211路及张渚镇村公交班线等线路率先上线运营。这是无锡地区首次引进纯电动公交车。

     此次购置的纯电动公交车共有两种车型:整车长约6米,可载客26人的车型;整车长约7米,可载客38人的车型。这两种车型与传统燃油车型最大的不同点是,原本在车尾安装发动机的位置,安装了永磁同步电机和整车控制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等设备。这批电动公交车充电时长仅需1.5小时,充满电续驶里程可达100公里以上,理论上折合能耗成本仅约为0.5元/公里,比同型燃料型公交车能耗成本减少近一半。同时,纯电动公交车可实现PM2.5及各类有毒有害物的“零排放”。据测算,每使用一辆纯电动车替代同类型燃油型普通公交车,每年将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1.3吨,相当于植树171棵。此外,由于该车型整车高度集成化,零部件数量比同型传统公交车减少了约57%,车内空间显得更加宽敞。车辆还采用自动变速系统,行驶中无换挡过程,平顺性更好,乘客乘坐感觉将更舒适。

  近年来,江苏宜兴市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低碳交通”,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相关公交客运企业在新增、更新车辆时,要以新能源车型等为主。2012年,首批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型公交车、客运车辆分别在市公交公司和市客运公司投运,江苏宜兴市道路客运正式迈入低碳节能的“环保时代”。随着相关车型不断新陈代谢,至目前,江苏宜兴市公交公司拥有公交车辆约470辆,其中LNG车型157辆;江苏宜兴市公路客运有限公司拥有客运公交车辆501辆,其中LNG车型达100辆,纯电动车型22辆,该公司还计划在2015年8月份购进纯电动车型车辆30辆、LNG车型11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