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天津宁河县村镇公交“一体化” 百姓出行更便捷

天津宁河县村镇公交“一体化” 百姓出行更便捷

2015-09-17 作者:若离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开通从城镇到农村的公交车,是近年来天津宁河县大力发展公交线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一点一线到一点多线,再从多点多线到村镇公交“一体化”,天津宁河县正通过建设市县联动的公交网络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功能。

  2015年以来,天津宁河县增加了十八部县内运营的公交车,目前在县内运行的公交车辆达到一百七十部,国有公交在全县共有运营线路十一条,日均客运量达到二点五万人次。除此之外,天津宁河县2015年还将新开多条线路,逐步形成覆盖芦台中心城区、辐射汉沽及周边村庄、连接市区的线网布局,真正实现城区循环、市际运营、从城镇到农村公交“一体化”三步走的运营战略,让公交车开进镇、开进乡、开进重点村,给老百姓出行带来真正的方便。

  芦台镇居民李建明说:“现在有了公交车感觉出行特别方便,现在路网也特别发达,不管去哪个乡镇、去天津市,可以说找到公交你就到了目的地了。如果自己打车你花的费用还要高,这样坐公交车又方便,又感觉非常舒心,非常实惠。尤其老年人,他都拥有一张老年卡,拿着老年卡可以游遍芦台镇,想去哪就去哪。”

  2015年四月一日,芦台镇运河湾小学学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这是全县开通的第一条学生公交专线,给学生们提供定时、定点、定线的专车服务。

  芦台镇运河湾小学学生赵广洋说:“骑车子的时候路上很多车,每天出门爸爸妈妈总叮嘱我们要小心车。现在有了公交车,每天的安全也不用担心了。”

  滨海公交公司宁河车队副队长赵文峰说,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出行安全,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还将开通其它学生公交专线,方便学校师生的出行。“订制班线的开通,作为车队我们没有过多的考虑到经济问题,最根本的是考虑到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今后我们会加大线网布局,扩大服务范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