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连云港市开通敬老文明公交

江苏连云港市开通敬老文明公交

2015-11-04 来源:

2015年10月30日下午,连云港市举办公交“敬老文明线”开通暨敬老志愿服务队成立活动,23路、25路、37路、B3线4条公交线路作为全市首批“敬老文明线”,将为老年乘客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乘车服务。该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控股集团联合举办。

  据介绍,23路、25路、37路、B3线这4条公交线路一共途经55个居民小区,沿途有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沿途购物、晨练、接送孩子的老年人非常多,每个月的乘车老人高达7万人次。可以说,这是市区居民乘车频率最高的4条线路。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通控股集团决定创设“敬老文明线”,以海州区“爱心市民”乔晓峰带领的23路为起点,正式启动首批“敬老文明线”,BRT站台服务员和4条“敬老文明线”的司机共200多人,成为公交敬老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批队员。

  当天举行了“敬老文明线”授牌仪式,并为敬老志愿服务队授旗。今后,敬老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将从每台车做起、从每个站台做起,用公交服务社会这一平台,为全市老年乘客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传播敬老、爱老、为老人服务的正能量。

  当天,记者登上乔晓峰所驾驶的23路公交车,感受到了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车上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关爱老年人的特需标识,老年人特需座椅上套上了蓝色的敬老文明椅套,车上还添置了“爱心雨伞”等便民物品,提供温馨、细致、贴心的服务。

  今年74岁的石佩玉老人经常乘坐公交车,总是得到公交司机的热情帮助,她经常在自己的日记上记录受助的点点滴滴,还给驾驶员写表扬信。在当天的开通仪式上,她作为老年乘客代表上台讲话。采访中,石佩玉老人表示,公交车是老年人出门非常需要的交通工具,最近几年,连云港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乘坐公交车越来越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敬老文明线”越来越多,让更多的老年人有一个舒心、温馨的乘车环境。

  据悉,面对老年乘客较多的现实情况,公交司机们都接受了专项培训,要求公交司机严格执行“靠站三秒再开门,关门三秒再起步”的驾驶操作规范,多耐心等待行动迟缓的老人,若遇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公交司机要主动上前帮扶。当有老年乘客上、下车时,公交司机要做好安全提醒工作。如遇到老年人在人行横道上步行,公交司机要主动礼让。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表示,开通“敬老文明线”,成立敬老志愿服务队,首先是在4条公交线路展开,并将逐步拓展延伸到全市公交系统中,深入开展以关爱老人为重点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出行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传递道德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引导和激励广大港城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推动全市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迈向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