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济南将真正做到“公交先行”

山东济南将真正做到“公交先行”

2016-03-18 作者:陆涛 来源:都市女报(济南)

    不久前,山东省济南市规划局发布,目前济南30余处路口安装了公交专用信号灯,如泺源大街-南门大街、燕山立交桥西、泉城路-青龙桥路口、青岛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等,为的是提前为公交车“放行”,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同时,济南市区很多道路都开辟了公交专用车道,历山路、二环东路、奥体中路、经十路、工业南路、阳光新路……

山东济南将真正做到“公交先行”

  目前,济南BRT走廊长度71公里,线路总长度97.1公里,初步形成BRT网络。BRT以公交车辆总数的3%,承担了公交总客流量的10%。根据规划,济南还将建设400多公里BRT走廊,走廊总里程将达到现在的7倍,几乎主要道路都有BRT覆盖。咱们上了马路就能享受优先特权,二环西路由南往北,青岛路直达凤凰路,坐上BRT,城东城西都将不再遥远,BRT将成为咱老百姓名副其实的“奔驰车”。

  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为了让我们的特权车更加快速高效,除了遍布全城的BRT,济南市还将为普通公交规划了近百公里的专用道,专属“轨道”将使上班路途不再漫长。同时,在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未来交叉口的公交优先信号将更加智能,公交车到达交叉口,遇到绿灯“加秒”,遇到红灯“减秒”,真正做到“公交先行”。而“私人订制”公交、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公交、以及未来更加周到的公交信息服务APP,让济南市民通过公交系统做到“脚不着地,顺利到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